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稻草人舞團「後疫情時代」劇場演出:哪裡是你生命中的《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12-04 人氣:

稻草人舞團「後疫情時代」劇場演出:哪裡是你生命中的《巢》?

(台灣TB新聞網)後疫情時代,稻草人現代舞團演出創作群在今年深刻有感於生命的變動與不安,舞蹈家羅文瑾自百年經典文學啟發,醞釀發展出充滿能量張力的肢體表演,而音樂家林靖偉則是復刻回返文藝復興時期對人性細膩刻畫的古樂現場演奏,結合纖維藝術家曾啟庭、孫佳暄取材日常物件的堆疊,織羅打造現實社會場景的舞台。他們共同連結19世紀文本和現今時代對現況的同感憂心,藉著舞作《巢Hideout》悠悠探問:「在這個世界裡遭逢各種人性與生活的衝撞與轉折,你會把自己安居在什麼樣的巢居空間?」稻草人現代舞團當代舞製作《巢Hideout》繼11月底結束獲得廣大觀眾回響的台南首演場次後,本周末12月5、6日即將在台北市水源劇場盛大演出,歡迎北部的觀眾和我們一起掀開層層繁複交疊的紗網,探入生活內部的幽暗管路,敲擊命運的更迭,遊走對世界的省思,揭露社會各階層真實心聲。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網/端點https://is.gd/EZ0U6j,或電洽稻草人舞團06-2253218。

在12月3日上午的演出記者會,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演出精華片段之後,《巢》演出創作群齊聚舞台與大家分享演出製作的想法,同時也是演出者的藝術總監羅文瑾也分享她的創作理念:「舞作要呈現的是每一個人對於《巢》在自己生命過程裡所經歷的,我希望在這個作品裡大家可以看到自己或別人的影子。藝術是需要當下體驗的,希望大家能來到劇場一起跟我們交流彼此的感情與經歷,共同感受關於生命巢居的思考。」音樂總監林靖偉表示:「我的音樂藉17世紀文藝復興樂譜及詞彙和巴洛克古樂器,結合現代演奏及聲響來詮釋屬於我們自己的巢。」最後,稻草人現代舞團團長暨製作人古羅文君真誠邀請大家:「在這疫情裡各種不安與憂慮的時刻,相信藝術是我們安放心靈的巢居之所,邀請台北的喜愛藝文的朋友們週末來到水源劇場,沈澱心情觀賞稻草人舞團年度製作《巢》演出。」

來自台南市的稻草人現代舞團,每年固定推出意涵深刻的當代舞製作,是持續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肯定及扶持的專業現代舞團。繼2015年《詭跡Dripping》、2017年《深淵Abyss》(皆曾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發表演出)以文學結合現場音樂演奏的當代舞表演形式與特色後,藝術總監羅文瑾持續把經典文學精煉轉化成豐富人文質感的舞蹈演出,今年將發表創作靈感與視覺意象來自卡夫卡〈地洞〉,以及杜思妥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的全新舞作《巢Hideout》,並再次結合現場音樂演奏來反思並影射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所面臨的不同時空相同處境的生存憂慮與惶惑情結。

演出地點與時間

台北市水源劇場

12月05日 (六) 14:30 & 19:30、12月06日 (日) 14:30

稻草人舞團「後疫情時代」劇場演出:哪裡是你生命中的《巢》?

▲稻草人舞團「後疫情時代」劇場演出:哪裡是你生命中的《巢》?

稻草人舞團「後疫情時代」劇場演出:哪裡是你生命中的《巢》?

▲稻草人舞團「後疫情時代」劇場演出:哪裡是你生命中的《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