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氣候變遷造成加州野火肆虐 《加州野火英雄》直擊野火浩劫最前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4-13 人氣:

氣候變遷造成加州野火肆虐 《加州野火英雄》直擊野火浩劫最前線

(台灣TB新聞網)聖嬰現象造成全球氣候變遷,不僅台灣面臨缼水危機,美國加州從2017年開始則各地野火不斷。氣溫升高、濕度降低,讓加州每年的野火季災情屢創新高。火災頻率、規模持續增升,嚴重危害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正是這場不可逆的天災中人們唯一可以仰賴的英雄,消防員們以血肉之軀承擔繁重勤務,保護加州人民的安全、財產與資源。Discovery頻道將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晚間10點播出《世界地球日特輯:加州野火英雄》,製作團隊史無前例深入火場前線,看這群捍衛人民安全的打火英雄,如何面對分秒攸關生死的山林大火。

犧牲奉獻 靠咖啡因、止痛藥完成艱鉅勤務

2020年加州火災季造成災難性後果,迄今燒毀了超過410萬英畝的土地、面積約為1/3大的台灣,摧毀了9,400棟房屋和建築物,也造成33人喪生,10萬民眾被迫疏散。出動超過9,000名消防員,21個指揮中心及1,700輛消防車……等參與搶救。加州林業與消防部的英勇消防員犧牲自己來保護他人,許多消防員以公眾利益為先,好幾個禮拜都沒有回家。消防員的辛苦不為人知,平日得接受嚴格技能訓練、值勤時要面對高度身心壓力,無法經常陪伴心愛家人則更是煎熬。指揮官奇夫湯波特Chief Thom Porter說:「我們無私奉獻,完全投入,把民眾當作我們的家人。救火工作就是要犧牲,犧牲陪伴自己家人的時間,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而連續值勤多天,工時這麼長又熱,是如何堅持下去的?消防員們異口同聲回答:「咖啡因和止痛藥,一直吃、一直吃!」看似輕鬆的玩笑話,卻不禁令人對這群漢子豎起大拇指。

貼身紀錄消防員日常 精采時刻全都錄

《加州野火英雄》貼身紀錄消防員工作、生活的日常,從日常訓練到實際走入火場。節目在過去三個月派出多組拍攝團隊,從加州北部的沙斯塔到南部的聖地牙哥,跟著消防員走入火場,運用耐火頭盔攝影機等尖端科技,為觀眾帶來彷彿置身現場的沉浸式視角。而攝影團隊必須先接受「紅旗」培訓,穿上特殊的防護裝備,才能陪同消防員在前線打火。

天災無情,感謝救災人員的付出,讓我們得享安全無憂的日常,在無情大火的背後也讓人省思大火發生的原因是否也可歸究於人為開發?使得極端氣候成為一種「人禍」?想了解更多《加州野火英雄》打火實況?請鎖定Discovery《世界地球日特輯:加州野火英雄》4月22日起每星期四晚間10點!
           Discovery頻道《加州野火英雄》製作團隊史無前例深入火場前線,紀錄打火英雄的工作、生活與心境起伏。
           在火場邊緣清出一條安全的防火線,也是消防員的工作。

標籤:課程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