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基隆立委蔡適應大力推薦 「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比賽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1-07-22 人氣:

基隆立委蔡適應大力推薦 「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比賽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法務部調查局廣邀社會大眾拍微電影創作傳達自己對境外敵對勢力以武力威脅、經貿打壓、外交封鎖、假訊息等社會分化對立的種種方式之體認,基隆立委蔡適應22日對此一激發民眾居安思危的國安意識,而進行的「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比賽活動,充分表達大力推薦。

法務部調查局透過微電影創作方式,拿出一百一十萬做獎金,以「國家安全,拍出影響力」為主題的微電影比賽。

基隆立委蔡適應特別在臉書,對這個獎五十萬元,十月十二日截止收件的活動,給予大力的支持及呼籲有才能的人士參予比賽。

擔任專業國防外交的立委蔡適應說,目前境外敵對勢力常以武力威脅、經貿打壓、外交封鎖、假訊息等方式,造成台灣社會分化對立與混亂的情況嚴重。

他說,微電影創作可以蒐集社會大眾,結合日常生活及自身經驗,利用影片來表達自己對這種情形的關切。

法務部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主任劉怡聖也指出,微電影創作的重點是利用,民眾種種不同角度的體認與創新思維,創作出引起社會共鳴的作品,藉此激發民眾居安思危的國安意識,凝聚國人的向心力,進而建構全民的安全防護網。

劉怡聖表示,參加「國家安全,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比賽活動,不分個人或團體均可報名,作品片長度為三到十分鐘為宜。拍攝類型不限,包括動畫、實拍、紀錄片都可以參加。

微電影的內容須與「防制滲透」、「防制分化」、「防制科技與重要產業機密外洩」等國家安全題材相關,可擇一或多面向,透過日常生活相連結事件或經驗,拍出每個人都需要維護國家安全的重點。

比賽的評審係由國內影視名人及國安領域專家學者組成,共同評選出優勝作品。

初選入圍影片公布後,調查局也將舉辦人氣票選網路抽獎活動,獎品總價值超過十萬元,期帶動全民響應維護國安的意識。

境外敵對勢力利用各種政策利誘、對個人或團體拉攏等多元統戰方式,或以高薪挖角方式吸引,實際上是竊取我先進技術。

也有以觀摩參訪名義,入境台灣窺探我重要農、林、漁、牧產業之科研成果、關鍵技術。

再有用網路攻擊我政府機關(構)、醫療院所、重要企業之資訊系統,竊取機密文件等種種行動,來破壞我國的安全防護網。

劉怡聖說,只要民眾用自身的體認與創新力,針對前述情況,創作出引起社會共鳴微電影作品,即有獲得大獎的機會。
             圖一、基隆立委蔡適應特別在臉書撰文推薦國安活動。(摘自臉書)
             圖二、法務部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正為推動 「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比賽活動全力動員。(記者陳念祖 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