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料理界馬蓋先」猛廚羅伯特厄凡出任務!拯救餐館破產窘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9-22 人氣:

「料理界馬蓋先」猛廚羅伯特厄凡出任務!拯救餐館破產窘境

《搶救餐廳總動員》9月29日起 每星期三 晚間10播出

(台灣TB新聞網)無論時機好壞,開餐廳當老闆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餐廳開張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餐廳倒閉的故事百百種,TLC旅遊生活頻道《搶救餐廳總動員》系列節目要帶觀眾直擊這些NG餐館瀕臨破產的背後秘辛,並施予援手,化失敗為成功契機。加州的「蘿絲餐館」是家即將破產的美式小餐館,雖坐落於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卻每天都在虧錢。這家門可羅雀的老舊餐廳,內部毫無管理制度,料理更是乏善可陳,但老闆凱特琳的自尊心超強,逃避現實,很可能才是餐館即將破產關鍵中的關鍵。TLC旅遊生活頻道《搶救餐廳總動員》重量級主廚兼主持人羅伯特厄凡接受挑戰,發揮馬蓋先的機智腦力與驚為天人的行動力,一面和餐館老闆正面交鋒,運用專業餐館營運知識,為老闆進行換腦,一邊出動室內設計團隊,還捲袖子甩大金槌,為過時餐館改頭換面。這項挑戰極為瘋狂,只能用10000美金的小預算與短短兩天時間,把這些絕望的餐廳從完全崩潰中解救出來,並舖設一條邁向成功的未來道路,完成救援破產餐廳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想知道羅伯特在工作困難重重時,是如何突破魯蛇老闆的盲腸,用僅有的36小時拯救水火中的瀕危餐館? 《搶救餐廳總動員》於9月29日起每星期三晚間10點播出!
             「料理界馬蓋先」猛廚羅伯特厄凡出任務!

40人模擬供餐內外場大災難 猛廚羅伯特看傻眼

「蘿絲餐館」是兩年多前,凱特琳想傳承外婆蘿絲而經營的美式小餐館,不過她夢想中的餐館,幾乎成為惡夢。收支失衡加上舉債勉強營運,她從未拿過一毛薪水,餐館卻已負債3萬美元形同破產。凱特琳的男友傑森放棄原先的工作,擔任廚房的主廚,料理的品質堪慮。《搶救餐廳總動員》重量級主廚兼主持人羅伯特厄凡認為這家餐廳已經破產,凱特琳必須看清現實承認失敗,才有機會往前進步。為了讓凱特琳正視餐廳管理與料理問題,羅伯採取了幾個步驟:首先羅伯特為餐館進行「40人模擬供餐」:模擬供餐能一次觀察餐廳內場與外場壓力下的表現。當客人湧入,相繼點完菜後,羅伯就發現內場備料出現沒有提早備料的問題,導致無法一次處理多道料理。更糟糕的是傑森所端出的班尼迪克蛋上的荷蘭醬早已油水分離,料理品質不及格;外場的凱特琳在前台來回奔走,一人分飾多角,點菜確認餐點、送餐外、整理桌子、洗碗還要進廚房幫忙做菜,送餐的過程中不但無法確認客人桌次,以「叫賣」方式確認送餐的位置,服務品質令人搖頭。這家餐廳無論內場外場,沒有人知道自己應該負責甚麼,毫無制度可言,絕對是餐廳營運的致命傷。
             外場的凱特琳在前台來回奔走,一人分飾多角,點菜確認餐點、送餐外、整理桌子、洗碗還要進廚房幫忙做菜,送餐的過程中不但無法確認客人桌次,以「叫賣」方式確認送餐的位置,服務品質令人搖頭。

接著,羅伯特與施工經理湯姆和設計師塔妮亞,必須用36小時的有限時間,為餐館進行「餐館空間大美容」。陳舊又過時的「蘿絲餐館」地毯很髒,還有臭味;桌子和椅子造型不一致,牆壁壁紙、油漆剝落,欠缺維護清潔。這個室內大美容工程必須將這早午餐為主的美式餐館,改造得明亮、充滿生氣讓人期待。TLC團隊動員了一群社區志工進行火速拆遷舊店內裝潢與家具。並透過改變顏色組合,加上新地板、流理台、桌椅跟藝術品,把這間沉悶無趣的餐廳,變成明亮又充滿生氣的空間!
             這個室內大美容工程必須將這早午餐為主的美式餐館,改造得明亮、充滿生氣讓人期待。

「這裡是廚房,不適合軟弱的人!」NG主廚終極大考驗

羅伯特認為如果餐廳無法提供好料理,讓客人不斷上門, 餐館就會倒閉。他要求凱特琳與傑森端出三道號稱冠軍料理的菜色進行「料理試菜」。很不幸,這三道料理都被羅伯特無情地打槍,他認為這些料理一無是處:「鹹牛肉馬鈴薯餅」很油膩,青椒沒熟,鹹牛肉煎不夠久;「煎薄餅」有一股很苦的後味;「愛爾蘭人漢堡跟法式蘸汁三明治」蘸汁有渣,油水分離,還有刷子的味道,漢堡排的沒有任何調味根本不及格。傑森烹調經驗不足,食材成本與料理份量毫無概念,為了蘿絲餐館能夠繼續營運,羅伯要凱特琳在事業與感情中做出取捨。剩下不到10小時的時間,羅伯特決定給傑森「最後的訓練」,希望傑森能夠學會掌握食材成本與料理份量的分配關鍵,同時掌握料理的烹飪技巧,提升料理品質。傑森必須學會料理三道羅伯特為蘿絲餐館設計的三道獨家菜色:「乳酪牛肉三明治」、「火雞培根生菜番茄三明治」、「鹹脆麵包乳酪牛肉三明治」,並且通過150人模擬供餐的最後考驗。想要知道在羅伯特的種種魔鬼訓練下這家餐廳是否能起死回生? 9月29日起每周三22:00播出的TLC旅遊生活頻道《搶救餐廳總動員》!
             傑森必須學會料理三道羅伯特為蘿絲餐館設計的三道獨家菜色:「乳酪牛肉三明治」、「火雞培根生菜番茄三明治」、「鹹脆麵包乳酪牛肉三明治」,並且通過150人模擬供餐的最後考驗。
 

標籤:課程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