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婚前有準備 幸福更加倍 新北第二場幸福學堂11/6歡迎上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05 人氣:

婚前有準備 幸福更加倍 新北第二場幸福學堂11/6歡迎上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為協助民眾面對婚禮籌備及婚後經營不迷茫,上周末已辦理首場「婚姻幸福學堂」線上活動反應熱烈,緊接著6日還有第二場「婚姻經營延續幸福不緊張」場次,討論婚姻期待與角色適應議題精彩可期,從單人行到雙人行並沒有完美伴侶,只有透過兩人不斷學習調整用心經營才能成為彼此間的完美,歡迎無論是想婚、將婚的伴侶踴躍參加。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和成長環境,如何維繫婚姻,共同面對問題,端看每個人的智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同個性會遭遇到不同狀況,婚姻維持與否考量因素也更為多元。如何在婚姻道路上攜手向前,伴侶間相處模式及回應態度都是很重要因素。因此,家庭教育中心倡導婚前教育,目的主要是幫助未婚民眾,及早發現彼此所遭遇狀況的事實和問題所在,有效化解歧見,建立未來婚姻生活的共識與目標。

本系列活動上周已舉辦一場,邀請陪伴超過千對新人的典華me2we幸福總監巴鎮主講「婚禮籌備七式秘訣不慌張」。巴鎮表示,結婚是生命週期中最複雜及困難的轉變,一連串的任務及因應,也會為未來的婚姻關係中打下根基。講座中濃縮了上萬場婚禮的精華包分享攻略,讓為了婚禮籌備大小事煩惱的民眾聽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參加講座的民眾張恩杰表示,今天課程讓自己重新定義結婚對於新人的意義,而在婚禮籌備上,大小細節的討論也是兩個家庭學會互相溝通包容的一大課題,真的是收穫滿滿。另外,林雯娟也分享,最近剛好在籌備婚禮和拍婚紗,今天的學習剛好可以派上用場,超級實用,真是太有幫助了!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婚姻不是靜態的結束,而是動態的開端,優質幸福婚姻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而需要透過不斷試煉溝通、相互理解及適應,方能逐漸達成。家庭教育中心為因應疫情改採線上方式辦理幸福講座,讓民眾輕鬆在家也有所收穫,更額外精心準備實用小禮,將抽出共60名幸運民眾寄送。市府將持續幫助市民打造幸福婚姻,期待伴侶彼此學習,順利攜手共度一生。歡迎對講座有興趣民眾至家教中心網站「最新消息」查詢(https://ntpc.familyedu.moe.gov.tw/index.aspx)。

▲婚前有準備,幸福更加倍,新北市第二場幸福學堂11/6歡迎上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