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Discovery頻道《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 3月8日星期二晚間6點首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2-03-03 人氣:

Discovery頻道《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 3月8日星期二晚間6點首播

(台灣TB新聞網)3月8日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這個節日的初衷原為紀念女權運動而設立,倡導女性應享有經濟自主權、性別平等、尊重與保障女性在工作與家庭的人身安全,具有提醒著女權腳步持續前進的意義。Discovery頻道響應國際婦女節,精心規劃《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於三月八日當天,播出三位女性勇於做自己並在世界發光的故事!

好萊塢女星莎瑪布萊兒 以勇氣與幽默與罕見疾病共生

好萊塢知名演員莎瑪布萊兒(Selma Blair)曾演出《金髮尤物》、《地獄怪客》等賣座電影,精湛演技深植人心,但她卻在2018年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簡稱:MS),這種疾病會讓病患失去自理以及工作能力,造成行動上的不便,甚至連說話都變得困難,讓她苦不堪言。儘管面對無盡的病痛與折磨,這位單親媽媽仍持續努力扶養稚子,與病魔對抗,並不時發揮其戲劇天賦與幽默感自嘲。《莎瑪布萊兒的罕病之路Introducing Selma Blair》紀錄了她的心路歷程,她的故事令人動容更激勵了全球患有同樣罕病的患者!

            莎瑪罹病後展現的勇氣讓人驚嘆。
 

13歲天才滑板少女 飛向奧運奪金之路

除了莎瑪布萊兒,天才滑板少女絲凱布朗(Sky Brwown )的故事也很激勵人心! 這位英日混血的小女生可說是在滑板上長大,她也是職業衝浪選手,嫻熟高超的技術實力、別樹一幟的風格讓世界滑板冠軍與衝浪冠軍都讚不絕口,她從四歲開始學習滑板,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她勇敢向前,她曾說:「我想靠參加奧運鼓舞女生勇於嘗試,不要覺得自己太年輕或是女生就辦不到!」勇不放棄的精神,使她在2020東京奧運會上獲得女子公園滑板賽銅牌,成為英國夏季奧運史上最年輕的獲獎選手!《飛吧!滑板少女Reaching The Sky》將帶觀眾一探她邁向奧運之路的過程!

            絲凱布朗是滑板界的未來新秀,也是最年輕的奧運參賽選手之一。
 

享受與眾不同 女性華裔骨牌藝術家堆出上億瀏覽量

另一位用天賦與努力讓世界看見的女性則是23歲的骨牌藝術家莉莉赫維什(Lily Hevesh),她不但是骨牌藝術領域中唯一的女性代表人物,也是極為少見的亞裔創作者。她在Youtube上的影片,總瀏覽量超過10億!骨牌讓害羞靦腆她與許多志同道合的人相遇,自由發揮並共同創作,連威爾史密斯、凱蒂佩芮、吉米法倫等無數名人都爭相與她合作。《莉莉推倒全世界 Lily Topples The World》將為觀眾介紹她如何透過社群媒體風靡世界的歷程!

Discovery《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3月8日星期二晚間6點,娓娓述說女性如何在多元領域取得卓越成就、以堅毅女力激盪出的絢麗非凡成就喝采!

            莉莉赫維什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骨牌藝術家,更是這個專業領域中唯一的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