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70歲阿伯的鳳梨豆醬汁 銷到新加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5-19 人氣:

70歲阿伯的鳳梨豆醬汁 銷到新加坡

(台灣TB新聞網)屏東里港鄉70歲的林文龍傳承阿嬤的古早作法,將有機鳳梨豆瓣醬汁經蒸煮殺菌,製造成和醬油同樣功能的醬汁,當成佐料或煮食物,讓嚐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林文龍說,他想起阿嬤都用豆醬汁熬湯和豬油拌飯吃,小時候吃得津津有味,因為色澤如豆油,所以鄰居都叫她豆油嬤。

林文龍利用閒餘時間,傳承阿嬤的作法,他特別選用有酸甘甜味的台農3號土鳳梨來製作,鳳梨切塊加上豆豉及糖,經過1至2年的靜置及發酵,色澤從淡黃轉深褐色,再把醬汁倒出,放到電鍋蒸煮及殺菌,可以長期保存。林文龍的豆醬汁純手工製作遵循古法釀製,不添加防腐劑,曾入選屏東縣政府的最佳伴手禮,被推薦賣到新加坡,銷售一空。林文龍表示,因為製作時間長達1至2年,所以數量有限,這批賣完就得等上一陣子,使用過豆醬汁的消費者,對於那股鹹、酸、甜、苦、甘、香念念不忘。

屏東里港鄉70歲的林文龍(圖)傳承阿嬤的古早作法, 將有機鳳梨豆瓣醬汁經蒸煮殺菌,製造成和醬油同樣功 能的醬汁,當成佐料或煮食物,讓嚐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中央社提供)

▲屏東里港鄉70歲的林文龍(圖)傳承阿嬤的古早作法, 將有機鳳梨豆瓣醬汁經蒸煮殺菌,製造成和醬油同樣功 能的醬汁,當成佐料或煮食物,讓嚐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中央社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