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喜來登辰園、請客樓、桃山【秋蟳・味之旅】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9-19 人氣:

喜來登辰園、請客樓、桃山【秋蟳・味之旅】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秋季品蟹最能明白其箇中美味,台北喜來登辰園、請客樓及桃山於9月22日至10月22日期間,分別以沙公、沙母、萬里蟹、鱈場蟹等多種蟹品入饌,推出多款「秋蟳・味之旅」鮮活美蟹料理,今年辰園特別推出新品:香嗆鮮爽的「黑胡椒大沙公」及海味濃郁的「瑤柱海貝沙公蟹鍋」;請客樓呈上辛香過癮的「乾鍋香辣沙母」及滋補暖胃的「麻油沙母」,每兩TWD150+10%起;桃山則推出十道細膩菜色,包含「萬里蟹白雪蒸」、「海膽蟹肉蛋糕」、「蟹肉紫蘇揚」等,每道TWD200+10%起。在各位主廚的廚藝揮灑下,金秋品蟹盛宴隨爐火升溫,火侯足時他自美,一道道暖胃潤腸的滋養,均來自海洋的讚禮,邀您帶味蕾踏上一場秋日蟳味之旅。

9/22-10/22蟹鮮甜、汁濃郁 金秋品蟹趣

每至中秋前夕,正是螃蟹最為肥美的時刻,在「秋蟳・味之旅」秋蟹季中,辰園與請客樓分別選用沙公及沙母推出多道季節料理,此時的公蟹特別紮實肥厚,而母蟹清嫩鮮甜且蟹膏豐腴甘潤,在主廚多變的烹調演繹下,將秋日蟳蟹的美味躍於盤間。

辰園以新鮮沙公為主角,如欲品嘗鮮蟹原味「清蒸沙公」即是首選,將蟹肉輕蘸特調薑醋,酸甜開胃沁入心脾;「黑胡椒沙公」分別將白胡椒及黑胡椒以2:1的比例,與南薑、蒜蓉、紅蔥頭及奶油爆香後拌炒,香中帶點鮮嗆感的醬料,完美襯出沙公肉質的爽口,讓人不禁豪氣地大快朵頤、直呼過癮。經典粵式做法「蔥薑焗沙公」,先將沙公油炸後過油,再與宜蘭三星蔥、老薑、蒜末等拌炒至湯汁收乾,感受蔥薑的溫潤辛香與鮮蟹的甘甜。「瑤柱海貝沙公蟹鍋」以雞湯為底,將沙公與干貝、海瓜子、白菜一同煨燉,搭配主廚特製的鮮蝦肉丸,蟹鮮甜,湯濃郁,香氣氤氳中,每兩售價TWD150+10%起。

請客樓則選用沙母入饌,今年推出兩款新品,「乾鍋香辣沙母」先將沙母過油後,加入以牛油、辣椒、花椒、酒釀、桂皮、八角等香料特調而成的辣醬及米酒煮至入味,再加入木耳、花椰菜、玉米筍及乾辣椒拌炒至收乾,繽紛多彩、芳香辛辣的視覺與味覺饗宴,鮮嗆刺激、餘香不絕。「麻油沙母」將老薑放入麻油爆香後,加入沙母及米酒煮至熟透,烹調過程中不加入一滴水,強烈香氣開啟口欲想望,是秋冬滋補的絕佳聖品。另有三款往年均熱銷的口味:「砂鍋酸筍沙母」、「醬爆沙母」及「蒜香沙母」供賓客選擇,讓您大啖沙母的百變風味,每兩售價TWD150+10%起。

此外,桃山嚴選多種蟹品,包含日本名蟹「松葉蟹」、「鱈場蟹」及台灣知名的「萬里蟹」,推出十道限定料理,壽司類除了傳統的「蟹肉握壽司」、「蟹肉散壽司」及「蟹肉太捲」外,特別推薦主廚精心打造的「海膽蟹肉蛋糕」,兩層醋飯中,藏入蟹肉及酪梨丁,頂層鋪滿北海道海膽及松葉蟹肉,感受香甜的細緻蟹肉與綿密滑口的鮮鹹海膽,心型造型視覺亮眼,入口滿是幸福。另道「萬里蟹白雪蒸」亦是兼具視覺美感的養生料理,將山藥打製成泥後,與蛋白一同打至發泡並與萬里蟹一同蒸煮,最後淋上柴魚醬汁,充滿潤澤的白雪蒸,極富層次的濃密口感,更加映襯出蟹肉的清新甘甜。本次饗宴中,另推出「蟹肉紫蘇揚」、「蟹肉磯邊揚」、「萬里蟹奶油燒」、「蟹肉茶碗蒸」及「鱈場蟹讚岐烏龍麵」,每道限定料理售價TWD200+10%起,邀您一同感受細膩和風的蟳味食趣。

黑胡椒大沙公&清蒸沙公

▲黑胡椒大沙公&清蒸沙公

乾鍋香辣沙母&麻油沙母

▲乾鍋香辣沙母&麻油沙母

麻油沙母

▲麻油沙母

喜來登辰園、請客樓、桃山【秋蟳・味之旅】登場

▲喜來登辰園、請客樓、桃山【秋蟳・味之旅】登場

海膽蟹肉蛋糕

▲海膽蟹肉蛋糕

萬里蟹白雪蒸

▲萬里蟹白雪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