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台鐵元氣便當 後天全台開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陶煥昌 時間:2020-06-22 人氣:

台鐵元氣便當 後天全台開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陶煥昌)台鐵便當是不少人鐵道旅遊的美食記憶,去年就賣出7053萬個。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防疫期間暫停供應,如今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台鐵自24日起,推出7款不同口味的元氣便當,要讓鐵道旅客找回記憶中的美食。

台鐵局主任秘書顏文忠表示,台鐵局的台北、台中、高雄、七堵、花蓮和台東共6個餐務室,自24日至7月31日,每日限量販售7款元氣便當,都由台鐵各餐務室的廚師與營養師互相切磋及腦力激盪,研發出兼具健康與美味的特色便當。

展示場中,包括台鐵局副業營業中心副總陳文,以及餐務室經理、主任等多人到場。主任秘書顏文忠強調,新推出的7款元氣便當,選用的都是國內在地食材,絕對符合安全、衛生和營養三大要求。

台鐵局這次新研發的便當,兼具各地區特色食材,包括台北的紹興雞腿排及香椿蔬食便當、台中的麻油松阪豬便當、高雄的芋見元氣便當、台東的紅藜平安便當、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七堵的養氣人蔘雞腿便當。

台鐵局提醒,7款元氣便當使用蘊含媽媽幸福味的中藥、或在地新鮮天然食材入菜,部分食材有紹興酒、麻油和中藥,孕婦不宜食用,旅客購買前請多留意。

台鐵元氣便當 後天全台開賣

▲台鐵元氣便當 後天全台開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