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照生會開設愛心小棧 幫助新住民及原住民弱勢族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0-09-05 人氣:

照生會開設愛心小棧 幫助新住民及原住民弱勢族群

【TB新聞網】台灣照顧生命協會除了24小時救援貓狗之外,同時還幫助弱勢族群,包括老人、偏鄉兒童、教養院的院生、新住民及原住民族群等,日前為了協助照顧中華照生黨的失業黨員,希望黨員有工作,讓黨員生活獲得改善,成立了「愛心小棧」,遴選失業黨員當店長經營事業。

在因緣聚會之下,照生會於中華照生黨中壢服務處正式成立「愛心小棧」,提供健康飲品及輕食點心,服務廣大的民眾及黨員。

這項「愛心小棧」成立的緣由,是中華照生黨中一位新住民的姊妹,想租用中華照生黨中壢服務處的騎樓開一家現榨果汁與現切水果的臨時攤位,然而中華照生黨黨主席暨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董冠富先生,感受到新住民姊妹創業之困難,決定提供生財器具的贊助,減輕姊妹在創業時的負擔,並發想以愛心小棧━中壢棧,為創始點,進而希望能在全台灣開枝散葉,幫助更多需要創業的新住民、原住民朋友以及黨員,同時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開設的動物收容場550隻貓狗們募得一口糧。

照生會開設「愛心小棧」的地址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32號,中華照生黨中壢服務處內,從各地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出站後沿著車站邊步行左轉,經過新竹客運桃園總站右轉直走,大約1分鐘路程,抬頭可看到路標【永樂街】,此時左轉順著永樂街走去,大約2分鐘,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中華照生黨中壢服務處的門面,如果是開車或是以其他方式抵達的話,民眾可以利用Google導航,很容易就找到。

日前來到中華照生黨中壢服務處,看到「愛心小棧」,走進服務處,,發現胡棧長正在切南瓜,她告訴我:南瓜切塊蒸熟之後,跟牛奶打成南瓜牛奶,喝了對身體很有幫助,從報章雜誌上也得知,南瓜對身體幫助很大,尤其胡棧長把南瓜外皮洗淨,不削皮,連皮、肉跟南瓜子一起放到電鍋中蒸,蒸熟之後,全部一起打成南瓜牛奶,這是一款非常營養的飲品,也是中壢「愛心小棧」人氣飲品之一。

中華照生黨中壢服務處除了有照生會開設的「愛心小棧」提供飲品可以享用之外,服務處在綦美芳副秘書長的努力經營之下,卓然有成,人氣滾滾,來此享用「愛心小棧」飲品,小歇一會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店裡另外還有一項最佳人氣飲品,就是冰糖蓮子銀耳,這是胡棧長研發多時的飲品,料多鮮美不計成本,每份50元,與市面上同等級的相比,有至少80元的水準,推出以來,好評不斷,每日限量提供,而且每天很快就銷售一空,裡面除了有銀耳之外,還有整顆完整而且軟綿綿的蓮子、紅棗跟枸杞,最特別的是用冰糖去熬煮很久,煮到湯汁變成濃稠的糊狀,經過網路搜尋,得到的訊息說這濃稠狀含有很多的植物性膠原蛋白,對皮膚美白還有膝蓋關節很有幫助。

流連在胡棧長的製作吧檯,發現沒有看到果糖,因為一般做飲料的攤位,都會有果糖作為甜度的添加劑,胡棧長告訴我們,這些果糖是不健康的,在中壢「愛心小棧」不使用,但是使用比較高價位的砂糖作為甜度的添加劑,看得出「愛心小棧」處處都為消費者著想,希望大家吃得健康。

「愛心小棧」目前每項飲品大部分都是均一價,每份新台幣50元,包括果汁飲品、涼麵、現切水果…等,這些都有待於廣大的民眾,前往消費一探究竟。

日後也會陸續推出,提供友善小農的產品,包括牛奶、養生手工優格、養生雞蛋,以及照生廚房的產品等,敬請大家拭目以待,並隨時關注。

中壢「愛心小棧」地址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32號 電話:03-2806119 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間9:00(中午照常服務),因人手不足,目前暫不供外送服務 提供飲品點心種類:健康果汁飲品、滷味、涼麵、養生輕食點心、現切水果、友善小農產品,照生廚房產品。 價格:大部分均一價,新台幣50元,詳細價格,歡迎於現場購買前,先問清楚再購買。

附註:捐款照生會幫助貓狗119救援浪浪或幫助照生會動物收容場的550隻貓狗們募得一口糧,憑捐款收據到中壢「愛心小棧」現場,經核實後,特別贈送任選「愛心小棧」產品一份,辦法如下,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1.捐款500元,送50元中壢「愛心小棧」產品乙份。 2. 捐款1,000元,送100元中壢「愛心小棧」產品乙份。 3.現場捐款也有特別的禮物贈送。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2297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 01 ) 信用卡捐款:https://goo.gl/i19uPp ( 02 ) 多元化捐款 ( 便利商店,Pay ) : https://core.newebpay.com/EPG/lco/cCoymu ( 03 ) 郵局劃撥:5008 8068,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 04 ) 台北富邦銀行 012,土城分行,帳號:6691 – 0200 - 8771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6&storynum=30

標籤:美食天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