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繆思女神的美學記憶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4-19 人氣:

繆思女神的美學記憶之旅

【TB新聞網】藝術即是生活,美學亦為日常。隨著時代的更迭,斗轉星移之間唯有「美」艮古不變。在人們心中,藝術是一種感受、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心靈的糧食、更是一種對生活態度的恆久追求。如今,藝術早已不是遙不可及的昂貴收藏,而是儲存當下感動與美好體驗的記憶載體。

慕舍酒店此次為了追求「色、香、味」領域藝術性的再突破,力邀法國IPF首位華人天然調香師-陳美菁老師、現代書法藝術家-王貞懿老師與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渥達尼斯磨坊攜手,挑戰「五感藝術」的領域,發掘記憶與藝術的絕妙融合。

「氣息,是喚醒美好回憶的最佳線索!」曾於2021法國 New Luxury Awards 世界調香大賽兩度獲得提名的唯一華人香氛藝術家陳美菁老師Kristin Chen,對於企業品牌的文化初心,藉由香氛氣息精準傳遞品牌認知及記憶;依慕舍酒店以繆思女神象徵的品牌精神-藝術收藏的美學載體,打造專屬香氛『Muse繆思女神』,是藝術與品味的結合,猶如女神降臨的美麗與溫暖氛圍,化為具浪漫又獨特鮮明個性的氣息,開啟感官的靈敏度,喚醒藝術的靈魂。

以繆思女神九個化身為發想運用九種植物,選用沉穩的苦橙葉為主調,搭配玫瑰天竺葵、伊蘭伊蘭等花果香、雪松與芳樟的木質調,和迷迭香的清涼感,精巧地構築出慕舍酒店的獨特,整體香氣不野放,帶點內斂又充滿神秘的氣息,微微的苦味帶點成熟,花香中又帶有果香的活潑,表現出繆思女神的多種藝術樣貌,給人帶來靈感及創作空間的無限想像,『Muse 繆思女神』空間香氛引導出慕舍酒店的全新層次,踏進慕舍酒店即可感受品牌專屬香氛,與繆思女神的藝術氣息共振,感受藝術的喜怒哀樂及感動! 「繆思女神」香氛九種植物代表九位繆思女神的藝術詮釋: 苦橙葉-聖歌繆思,精神信念帶來靈感 迷迭香-音樂繆思,回憶的旋律帶來心中的光。 薰衣草-史詩繆思,英雄的付出帶來後世的福祉。 玫瑰天竺葵-舞蹈繆思,柔軟的身體帶來易感的心。 依蘭依蘭-悲劇繆思,沮喪與憂傷帶來解脫。 芳樟-史學繆思,曾經的足跡帶來記憶的感動。 大西洋雪松-天文繆思,宇宙的指引帶來人生的方向。 玫瑰-情詩繆思,愛情帶來浪漫的情懷。 柑橘-喜劇繆思,喜劇的包裝帶來華麗的轉身。

為能更多元地呈現繆思女神的美學之旅,此次特別邀請主修書法創作從事藝術教學廿十載的墨兒藝術中心創辦人-王貞懿老師為繆思女神的香氛之美創作出融合九位繆思女神意象的書法畫作,以漢字為載體呈現代表東方獨特的視覺藝術;並將書法藝術講求的線條之美,墨色濃淡揮灑中所透露出文字的美妙,千姿百態富有優雅美感的各式書體寫,挑選九首古詩詞中的優美句子,巧妙與慕舍酒店的品牌精神-主司藝術的九位繆思女神,創作出音樂、舞蹈、詩歌與文學所表達出來的愉悅與歡樂神話傳說相呼應,並將書法展取名為「芳菲入荷」,讓下榻於慕舍酒店的旅人隨意透過館內展示的書法創作,感受到繆思女神悠遊於此空間之美,融合香氛氣味,可將之收藏入荷。作品展期自2022年4月20日至5月20日,並於展覽期間舉行三場藝術賞析導覽。

以收藏美食、美酒、藝術與生活風格為經營理念的慕舍酒店執行董事王劭仁,特別將遠在在西班牙且榮獲米其林十五年之久的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的當代西班牙料理帶來台灣展現美食的藝術之旅,在料理的世界中,主廚亦是藝術的創作者,將每個食材透過精湛的廚藝化作入口的藝術;此次春夏季新菜隆重推出五道全新菜色「翡翠、牛肉塔塔、季節鮮魚、龍蝦、藏心」,用世界級頂尖的料理藝術創造出絕妙的口感與多層次的風味,用完美獨到的味覺與視覺之美完美呈現主廚充滿無界限美學的創作理念。

五道春夏季新菜介紹: 【翡翠】 取自其色澤,象徵大自然的蓬勃生機。以香煎過的餅狀白蘆筍絲(帶厚度)搭配蘆筍與椰奶製成的柔滑醬汁,最底下鋪墊真空醃漬過後的李子提味,整體風味清麗爽口,帶點水果酸度與奶香。 【龍蝦】 波士頓龍蝦舒肥後稍微香煎,搭配上兩種不同的醬汁,綠色的是青辣椒咖哩,辣度很低僅保持其開胃香氣,倒入的則是法餐中經典的美式醬,使用蕃茄、白酒和龍蝦湯(蝦殼與蝦膏)熬製而成,口感濃郁順口,搭配兩種醬汁一同享用即可。 【季節鮮魚】 以三種面相(湯汁、魚肉、醬汁)將鮮魚淋漓盡致的展現,同時以此緩和味蕾。主體使用紅條石斑,經過舒肥、表面炙燒,底層以白酒為基底佐魚骨跟風乾番茄製成的澄清湯,上方搭配蘆筍薄片、甜豆筴絲,以當歸花、褐茴香點綴。 【牛肉塔塔】 回歸西班牙美食饗宴,多層次的味覺體驗。由左右兩個半圓結合成圓狀的牛肉塔塔,左邊白色防風根泥,上方刨上黑松露薄片,右邊選用來自日本鹿兒島的和牛拌入乾蔥、蝦夷蔥、胡椒、橄欖油製作而成的塔塔,上方擺放防風根薄片再淋上加入芥末籽的半釉汁。同時搭配主廚以牛骨髓熬製再搭配自製的煙燻奶油,可單獨品嘗亦可搭配塔塔或麵包一同享用。 【藏心】 花朵使用的是櫛瓜花,中間搭配的是啤酒花冰淇淋,下方襯著太妃焦糖醬,盤上著木薯粉,建議客人可以直接拿取花莖,沾著下方醬汁享用。

「生活的奧秘就在藝術之中!」香氛、書法與美食共同譜出慕舍酒店『繆思女神的美學記憶之旅』邀您一同品味藝術引出的美妙記憶之旅;讓撲鼻的一抹「繆思女神」感受一呼一吸間香氛氣息的美好所激發出的藝術能量,讓入眼的每幅書法畫作展現文字優雅的姿態,讓入口的每道佳餚化作撫慰人心的靈魂美食;這是對美的追求,對生活的追求,永遠如此優雅與經典。 (餐廳資訊) 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 - Hotel Mvsa慕舍酒店 • 套餐名稱:饗宴套餐或主廚套餐 • 套餐價格:饗宴套餐$2880+10%(午間限定) / 主廚套餐$3980+10%(午晚皆可) • 餐廳地址:10489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 61 號 GF • 訂位電話:02-2500-68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