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新北優質綠竹筍周末現身台北 希望廣場嚐鮮拿好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7-01 人氣:

新北優質綠竹筍周末現身台北 希望廣場嚐鮮拿好康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台北希望廣場將在7月2日、3日舉辦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展售會,現場集結新北各區冠軍綠竹筍,都是當日現採直送,不僅新鮮,價格與產地一樣實惠,且於指定筍農攤位消費滿千元,即可憑農民收據限量兌換真空綠竹筍或竹筍包。

全台竹筍種類眾多,外型與口感各有不同,綠竹筍因具特殊風味,且熱量低、富含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筍肉質地較其他筍類為優,無論涼拌或熟煮皆適宜,近年來已成為國人最喜愛的蔬菜之一。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新北為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產量跟栽培技術全國首屈一指,且是聯合評鑑比賽的常勝軍,本年度北部地區五縣市(台北、新北、桃園、基隆、苗栗)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47獎項,新北市便囊括2冠、3亞、5季、19優良、1甜筍王等30個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

三峽有機筍農黃清泉,人稱全台「有機產銷班-創始班長」,於民國101年與農會、新北市府合作成立全台首個「有機產銷班」,栽培經驗豐富的他榮獲本年度北部地區綠竹筍評鑑比賽有機組冠軍。黃清泉表示,綠竹筍要好吃,竹園管理是關鍵,自己個性龜毛,像是淘汰翻耕老竹時,連一小片竹葉都會撿乾淨,這樣才能確保殘株病蟲害不會延續危害新竹,目前產期大部分都採預訂制供給熟客,因為口碑好,產量供不應求。

農業局指出,這個周末邀請新北各地區冠軍筍農至台北希望廣場展售,民眾除可購買優質鮮筍外,現場也有滿千送好禮活動:於指定攤位消費滿1000元,即可憑農民收據兌換綠竹筍真空包、筍包(最高價值450元)二擇一(每日限定50份),不能到現場的朋友別擔心,農業局整合許多線上平台包括各產區農會、農場、新北果菜、奧丁丁市集、真情食品館等,設置「新北綠竹筍e易購」專區,隨時隨地都可以放心購買新北綠竹筍。

            新北優質綠竹筍周末現身台北希望廣場展售,邀民眾嚐鮮拿好康。(新北農業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