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比比金辭世 藍調之王比比金享壽89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7 人氣:

比比金辭世 藍調之王比比金享壽89歲

(台灣TB新聞網)「藍調之王」比比金辭世在拉斯維加斯,享壽89歲。他的律師布萊森向美聯社表示,當地時間昨天晚上9時40分,比比金在家中安詳辭世。「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先前引述公關報導,比比金因病住院,但未透露病情細節。

「藍調之王」比比金辭世,留下豐富的音樂遺產,還有人數不詳的一群子女,但他生前常說自己的真愛是吉他「露西」。不到一年前他才終於結束吃力的巡迴演出。巡迴途中他總是帶著他的吉布生(Gibson)ES-355吉他,他會對觀眾開玩笑說這是他的「女人」,陪伴他的時間比任何人都還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比比金1940年代出道,被譽為史上第三偉大的吉他手,他影響了一整個世代的音樂人,也曾和「吉他之神」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與愛爾蘭天團U2合作。

搖滾團體邦喬飛(Bon Jovi)吉他手李奇山姆柏拉(Richie Sambora)在推特發文緬懷:「我的好友和傳奇人物比比金辭世了,我非常非常難過,他對我來說是如此偉大,我們失去了藍調之王」

比比金辭世 藍調之王比比金享壽89歲

▲比比金辭世 藍調之王比比金享壽89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