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這家人姓苫 100%會叫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1 人氣:

這家人姓苫 100%會叫錯


這家人姓苫音同「山」苫家人:我真的不姓苦

(台灣TB新聞網)這家人姓苫,卻總是被念錯!草字頭,加上一個占卜的占,這個姓氏你會念嗎?這個罕見姓氏音同山,姓苫的全台只有十一個人,相傳是古代皇帝賜姓,苗栗就有苫姓一家人,自嘲姓氏從沒人一次就念對,最常被念成占或粘,去年他家兒子考汽車修護技能檢定,准考證還被誤植為苦,他們只能苦笑。

來看苗栗這家人姓苫,他們有一個奇怪的姓,他們姓苫,發音跟山一樣,但是這個字卻幾乎沒有人念得出來,占字上方加一個草字頭,有人直接有邊讀邊念成占或是粘,甚至還­有人把他們的姓寫錯,變成了苦!

依據內政部二○○七年出版的全國姓氏要覽,苫在全國1542姓排名第997,全國只有十一人,「苫」字本義為「以草編成的覆蓋物或草墊」。姓苫這家人打趣,雖姓氏太罕見,「感覺孤獨」,但容易引起別人注意,「見一次面就記得」,因此更不能做壞事,否則很容易被認出來。

這家人姓苫 100%會叫錯

▲這家人姓苫 100%會叫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