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婚禮包紅包公式 地區交情餐廳算出紅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9 人氣:

婚禮包紅包公式 地區交情餐廳算出紅包


公式教包紅包!地區、交情、餐廳算出禮金

(台灣TB新聞網)喝喜酒怎麼包紅包才不失禮?一名數學作家,運算出三個地區的包紅包公式,加入交情、餐廳等變數,算出參考的紅包金額,以台北市舉例來說,公式算出最低禮金1600元,隨著交情、餐廳向上升一等級,禮金也增加400元和200元。

「紅包怎麼包?」許多人都有為此傷神的生活經驗,數學作家賴以威運算出三個地區的紅包公式,加入交情、餐廳等變數,算出可供參考的紅包金額。

收到紅色炸彈固然是件開心的事,但一想到究竟要包多少「紅包」才不會失了面子、壞了交情,就讓人大傷腦筋了。賴以威表示,網路流傳上百個欄位的禮金行情表,常有朋友問他怎麼包紅包,於是他透過數學演算,教大家包紅包變得有效率又不失禮的方法。

不過賴以威也提醒大家這個包紅包公式有一項缺點,就是偶爾會算出2400、3400這種不吉利的數字,因此這部分就得要自己視情況調整。

婚禮包紅包公式 地區交情餐廳算出紅包

▲婚禮包紅包公式 地區交情餐廳算出紅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