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2 人氣: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勞工處九日表示,市府首次委託開辦的新移民美容技能培訓班,今日下午二時在新竹市私立東亞美容髮型短期補習班辦理結訓儀式。參訓的十五位本市新住民學員,經過一百八十小時的訓練,快樂展示美容手藝,歡喜慶祝自己順利結訓,並約定通過美容技術士丙級考試,增加自己就業的軟實力。

新竹市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為增進新住民就業能力及創造職場多元發展,市府首度於今年編列新台幣八十萬元整,針對新住民職業訓練需求進行調查,慎重規劃「新住民漂洋過海技轉人生職前訓練專班」,並依政府採購法招標委託民間單位開設「新移民美容技能培訓班」及「中餐葷食料理班」。其中,「新移民美容技能培訓班」委託新竹市私立東亞美容髮型短期補習班承訓,計招收十五名本市新住民朋友,訓練期間自四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九日止,總計一百八十小時。

勞工處副處長陳欣怡今日代表市府頒發結業證書予結訓學員,陳欣怡副處長說:市府對遠嫁而來的新住民在各項生活適應及就業問題一向非常重視,新住民朋友僅礙於語言及文化適應問題,未能發揮個人潛能投入就業市場,是相當可惜的事,因此,市府今年特別委託民間專業單位辦理兩班職前訓練專班。陳欣怡副處長並恭喜學員們順利結業,祝福大家未來都能如意考取美容技術士丙級證照,且有很好的就業或創業發展。

新竹市私立東亞美容髮型短期補習班總裁胡錫賢表示,感謝市府提供委託承訓「新移民美容技能培訓班」的機會,也很感佩十五位參訓學員的認真學習。胡錫賢總裁說:美容技能培訓班學員以大陸籍及越南籍朋友為主,每位都非常用功,個個立志考取證照,上課時同學互當模特兒練習技術,回家後則是以假人、老公、小孩及婆婆為模特兒練習,一點都不鬆懈;尤其令人感動的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學員對於中文字的理解並不熟悉,但為能順利參加證照學科考試,萬分努力地將試題一一背下。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新住民漂洋過海技轉人生職前訓練專班一中餐葷食料理班,將於八月三日開班,歡迎設籍新竹市的新住民朋友報名參加,報名請洽社團法人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03-5422789(林小姐);如有參訓資格及課程內容等相關問題,請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03-5324900轉26(汪小姐)。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新竹市美容班 新移民快樂秀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