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衛生局端午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9 人氣:

雲林縣衛生局端午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

(台灣TB新聞網)端午佳節將至,市售應景食品─粽子漸漸出籠,雲林縣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針對各生鮮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肉粽專賣店、早餐店等場所,進行稽查並抽驗肉粽、鹼粽、粽葉及配料等,計稽查輔導三十三家次,輔導改善兩家次,抽驗應節食品共四十件,檢驗防腐劑、二氧化硫、硼砂及過氧化氫等項目,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雲林縣衛生局呼籲消費者購買粽子及其配料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粽葉太綠或是聞起來有淡淡的硫磺味等化學藥劑味道或是粽葉來源不明者,應拒絕購買,以免不慎購買到黑心粽葉。

二、選購粽子時,向衛生良好之販售場所或製造場所購買,並檢視粽子外表是否破損而致內容物外漏,黏稠成絲狀者勿選購。

三、選購粽子配料時,最好向信譽良好之廠商購買,不宜購買來源不明之散裝品或色澤太過鮮豔之產品。

四、於製作鹼粽的過程應以「三偏磷酸鈉(用量以Phosphate計3g/kg以下)」替代硼砂(台灣話叫做冰西,是公告禁止使用的非法添加物),來維持鹼粽Q而不黏的口感。

雲林縣衛生局呼籲在品嚐粽子之美味時,應注意適量,需配合蔬菜、水果均衡食用,胃腸不佳者勿過量食用,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者應減少選用含肥肉過多、添加蛋黃或豬油炒過之肉粽,在吃粽子時應少量的食用沾醬,讓今年過個營養均衡、健康無負擔、安全的端午佳節。

雲林縣衛生局端午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

▲雲林縣衛生局端午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