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青年社區規劃師完訓授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3 人氣:

嘉義縣青年社區規劃師完訓授證

(台灣TB新聞網)為培育來嘉義縣就讀的學子加入社區環境營造行列,嘉義縣政府今年以「青年創藝」為名,委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代為培訓青年社區規劃師,六月十六日上午在南華大學校門前街角舉辦實作成果展,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等人並頒發青年社區規劃師證書,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大林鎮鎮長黃貞瑜等人也到場關心社造成果,共同見證荒地變小型好望角綠地公園的過程。

李明岳指出,這次地景設計與施作是輔導團隊許芳瑜老師與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系郭建慧主任領軍大一師生共同協力完成,由大林鎮公所提供一處能實踐參與式設計的基地,融入設計課程,透過不斷的討論與設計、修改、找尋創意的可能選出12組優秀作品後,進行整合設計及相關工法、細部設計討論。

五天的實作工作坊更媒合嘉義縣社區規劃師工班進駐,指導學生砌磚、木作、砌石、植草等工法體驗,這是一個由年青學子自主討論、設計、動手施作的青年創作成果。

李明岳表示,社區規劃師是一群社區工作者堅持以守護家鄉及文化傳統以及活化生存命脈為念,積極參與嘉義地景的創造書寫與建立生命連結。如同在基地上豎立常見飛翔於田園中的白鷺鷥,象徵社規師如鳥飛翔,傳播社造種子與行動理念:「相信每個小小改變,讓嘉義更美好!」

嘉義縣青年社區規劃師完訓授證

▲嘉義縣青年社區規劃師完訓授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