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宜蘭縣勞動力培育計畫,照顧服務員訓練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5 人氣:

宜蘭縣勞動力培育計畫,照顧服務員訓練成果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依據2014年9月份內政部人口資料,宜蘭縣45萬8784位縣民,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為6萬3049人,占比13.74%,相較於台灣地區的老年人口比11.85%,本縣高出了近2%。宜蘭縣面對高齡化社會課題,來得比全國還嚴峻些。宜蘭縣即將進入高齡社會(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占比14%),未來照顧年長者的擔子,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為因應我國長期照護人力需求、提昇照顧服務品質及增加就業機會,提供失智失能、行動不便者生活照顧及協助,由宜蘭縣政府、財團法人農業發展基金會結合宜蘭縣醫院居家護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及羅東鎮養護所,辦理之照顧服務員免費訓練課程於104年6月8日圓滿結束,並於104年6月10日舉辦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會,當天並安排廠商就業媒合,期能達到結業即就業目的。本課程由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贊助。

宜蘭縣勞工處表示,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第一期結訓人數23人,目前有16人分別於看護中心、機構及居家從事照護工作,就業率達70%;第二期於6月8日結訓,結訓人數22人。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兩期總結訓人數45人,希望透過縣府與訓練單位的關懷、支持與陪伴,並與事業單位延攬人才網絡連結,提供結訓學員個別就業之輔導工作,以補足照顧服務相關需求人力缺口並提升就業率,達到訓用合一,穩定就業的目標。

宜蘭縣勞動力培育計畫,照顧服務員訓練成果發表會

▲宜蘭縣勞動力培育計畫,照顧服務員訓練成果發表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