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空污傷腦!暴露空污增失智風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8 人氣:

空污傷腦!暴露空污增失智風險


台大研究空污傷腦 長期暴露增失智風險

(台灣TB新聞網)空氣污染會傷害心肺功能,台大公衛院最近研究還指出,空氣中懸浮微粒,還會造成腦部發炎,導致傷腦失智風險大增,長期暴露在空污環境中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是一般人的四倍,比例相當高。

關於空汙對身體的危害,在普遍民眾的觀念裡,都只知道會增加肺癌、心血管疾病、憂鬱症的風險,但根據國內最新研究發現,長期曝露於高濃度的PM10及臭氧下,會增加四倍的失智症風險,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失智症學會期刊》。

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副教授程蘊菁表示,PM10及臭氧都會藉由嗅覺進入腦部,來破壞血氧屏障,增加失智症風險,另外,PM10還會攜帶其他有害物質來傷害腦部。所以,建議民眾外出時,除了可多戴口罩外,也應盡量避免在中午十一點到下午一點臭氧濃度最高時外出,以免增加風險。

空污傷腦!暴露空污增失智風險

▲空污傷腦!暴露空污增失智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