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在輔仁大學成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7-01 人氣:

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在輔仁大學成立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體育署已於輔仁大學設立「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該中心為體育署設立的全國第一個彙整、管理及分析國人運動、健康相關的大數據(Big Data)的研究中心。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面對社會的多元及變遷過程,在執行政策下所獲得的巨量資料,於分析運用上確實有再強化之必要,設立加值應用研究中心的目的,在將過去政府所保管的巨量資料透過創新的思維、創意的做法,以創造更高的價值,期望可以產出足以優化政府施政的研究成果,強化體育運動政策制定的研究基礎,更使「具體而有感」的體育政策,成為增進國民運動健身意識、強化休閒運動態度、養成規律運動行為、提升國民體適能、促進國民健康狀況之最佳發動機,以落實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健康國民」之願景。

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表示,「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台灣運動與健康資料整合研究領域的里程碑,在「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成立之後,中心開始提供服務並善加利用中心資源,在運動與健康資料分析研究部分,更加精進,以為全國表率,該中心管理主任何健章也表示,中心除不以營利為目的外,所提供的研究資料,都會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以確保個人資料不外洩。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未來將透過加值中心提供運動城市調查、國民體適能、學生體適能等資料庫,用於學術研究及政策方向的規畫,希望各界多加利用。

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正式運作

▲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健康資訊雲加值應用研究中心」正式運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