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美術展徵件「邊城振輝」油畫作品擠進26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3 人氣:

全國美術展徵件「邊城振輝」油畫作品擠進26強

(台灣TB新聞網)藝術界的馬祖之光!「邊城振輝」此次參加104年「全國美術展」徵件,全國只評選二十六件油畫作品,他的作品獲得評審青睞,順利擠進二十六強榮獲佳績。邊城振輝說,此次獲選是對他在油畫創作上的一次高度肯定,也想與鄉親分享他的喜悅及成就。

104年「全國美術展」徵件類別分為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等十類,今年總收件數達1079件,評選出得獎作品計167件;在這十類徵件又以參加油畫類的人數眾多,綜觀現今台灣藝術家或是愛好藝術者在油畫創作的人數是其他領域之冠,要在這領域嶄露頭角有相對難度。

連江縣在地藝術家邊城振輝已將藝術創作當作人生志業,至今仍樂此不疲,享受當個專業畫家的苦與樂,縱然他在陶藝、水彩、雕塑等領域都有涉獵,也有優異成績,但為了開展更廣闊的藝術空間,在民國九十八年轉入油畫創作;對他來說,油畫是全新的挑戰,常一拿起畫筆就一股腦的投入油畫世界,雖然藝術這條路很辛苦,但他不斷告訴自己要克服、更要持之以恆,就是要讓自己在全國性的競技舞台上展現。

早在民國七十六年,邊城振輝當時僅高三學生身分,以陶藝作品榮獲「省展」教育廳獎,作品典藏國家美術館,同年參展「全國美展」,作品典藏國立台灣藝術教育廳。對邊城振輝來說,今年參加「全國美術展」徵件得到殊榮,更是對他在油畫創作之路上的一次高度肯定。

全國美術展徵件「邊城振輝」油畫作品擠進26強

▲全國美術展徵件「邊城振輝」油畫作品擠進26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