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5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 7月4日至12日桃園巨蛋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7-05 人氣:

2015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 7月4日至12日桃園巨蛋舉行

(台灣TB新聞網)「2015年桃園第4屆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即將於7月4日至12日於桃園市立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行,共有來自全球4大洲,包含希臘、日本、俄羅斯、美國、烏克蘭等15個國家在內,13支男子隊與10支女子隊伍參賽,是桃園市升格後首度舉辦的大型國際運動賽事。

2009年我國舉辦臺北聽障奧運會,獲得當時的國際聽障運動總會會長安蒙斯(Donalda Ammons)誇讚:「2009臺北聽障奧運是有史以來舉辦最好的一次。」桃園市在2011年於義大利所舉辦的國際聽障籃球總會(DIBF)會員大會中獲得各國一致認同,取得本次賽會主辦權。近幾年我國持續推動聽障運動發展,陸續舉辦「2014年高雄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及4屆「國際聽障自由車環臺賽」等賽事,均頗受好評,「亞太聽障運動會」也將於今年10月於桃園市盛大登場,臺灣再度回到國際聽障運動的鎂光燈下。

我國的男、女聽障籃球代表隊經過近三個月的賽前培訓與集訓,已準備好在國人面前大顯身手。本次賽事是女子聽障籃球代表隊繼2009臺北聽奧後的第一項國際正式比賽,陣中多為新人,經驗略顯不足但拚勁一流,希望藉這次的賽事磨練經驗,並尋求在列強中突圍的機會;男子隊為亞太區聽障籃球金牌隊伍,以2012年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冠軍陣容為班底,老將、新血齊聚,盼在國人面前締造參賽史上最佳成績,進入世界八強。

體育署表示,舉辦國際賽會,並鼓勵聽障及身心障礙人士積極參與運動,是我國重要體育運動政策之一。透過這樣的國際體育交流機會,國內選手能夠有更多機會在自家主場與各國運動員切磋較勁。體育署邀請全臺籃球粉絲,七月四日至十二日,趁著暑假,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到桃園市立體育館感受聽障籃球無聲的力量,給予奮鬥不懈的運動員加油與鼓勵。

2015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 7月4日至12日桃園巨蛋舉行

▲2015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 7月4日至12日桃園巨蛋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