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交通夢想館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5 人氣: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交通夢想館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104年7月3日舉行「夢想起飛-交通夢想館」常設展示廳開幕典禮,帶您認識台灣交通發展史、交通建設科技、交通工具的知識,體驗美麗寶島景點風光,增進科技見聞。

「食、衣、住、行」可謂民生四大需求。科學工藝博物館肇建之初,規劃以「行」做為主題的常設展示廳,即是伴隨民眾逾十七年的「交通與文明」展示廳,然而因應台灣這二十年來交通建設的發展與發達,寶島已成為昔日所遙不可及的一日生活圈,人們度量距離與時間的概念也有了轉變,科工館是國家級的科普教育場域,展示廳規劃的思維與時俱進,我們所認為「交通」真正的概念,不止是「行」,而是在「行」的過程、了解「行」的載具及其變遷,如何「行」得安全、「乘」得安心。

良善的交通代表著一種文明,文明則是一種進化的過程,人人都在築夢,希望現在與未來的交通能夠更美好,節省了點對點的行進時間,也於交通的過程展現寶島的美麗風光。因此,科學工藝博物館2015年全新推出「交通夢想館」常設展示廳,以交通工具的變革發展為經、以寶島秀麗景致風光為緯,打造一處橫跨公路、軌道、海運、空運等運具別的交通主題常設展示廳,也是少數以樂園形式展出的知識性展廳,展廳內模擬台灣十四處交通及觀光景點的場景,展出包括台灣交通史、交通建設及交通工具等內容,尤其是七種模擬駕駛遊戲、1組自行車體驗劇場,四件互動模型,更可帶給參觀者充滿歡樂的感受。

科學工藝博物館交通夢想館展示廳沿途重點景點包含:「A區-幸福車站」、「B區-悠遊台灣」及「C區-未來航廈」,持「一卡通」電子票證啟動或借用「夢想護照」行動裝置進行旅程,每一站都能親自體驗駕駛火車、牛車、飛機及船舶等擬真情境。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交通夢想館開幕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交通夢想館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