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屏東縣勇奪團體組特優、個人組優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9 人氣:

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屏東縣勇奪團體組特優、個人組優等

(台灣TB新聞網)環保署於六月二十三日舉辦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勇奪團體組特優獎及百萬獎金,林邊鄉永樂村蔡玉心村長榮獲個人組優等獎,由環保署魏國彥署長頒獎,屏東縣政府在環境教育推動上再創佳績!

為了表揚國內推動環境教育績效優良者,並擴大環境教育影響力,環保署依環境教育法於一零一年一月五日訂定發布「國家環境教育獎獎勵辦法」,獎勵項目分別為民營事業、學校、公部門、團體、社區及個人等六項,並分為二階段評選,首先由地方政府辦理初選,再將各類組最優者,送至環保署進行複選及決選。從去年七月到今年六月,歷經跨年度的評選作業,在歷經層層考驗後揭曉得獎名單。

榮獲國家環境教獎最高榮譽特優獎的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將生態資源、地方文史及社區產業,編製成環境教育教材,並培育社區專業解說人才,發展具有環境教育意義的生態旅遊,藉此培養居民的環境意識與鄉土關懷之情操,改變原有得打獵習慣,轉化成為生態保育工作者;同時透過導覽解說向遊客提供自然及文化資源保護觀念,引導遊客進行正確的生態旅遊行為,採取行動友善土地。近年推廣低碳生活有成,不但成為屏東縣低碳示範社區,更有多個國際專業組織前往觀摩參訪部落的經營發展模式。

林邊再生能源與社區轉型之推手的蔡玉心村長,不但帶領林邊鄉永樂村拿下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優等獎,而他長年投入環保工作不遺餘力,努力拼搏的精神獲得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個人組優等獎的肯定。蔡玉心村長不但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近年更致力於環境教育推廣,內容涵蓋八大領域,真正落實環境教育法之精神與作為,不但帶領社區成為精彩多元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更主動將推動經驗分享至其他縣市。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本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屏東縣表現優異,除了感謝得獎單位長期對環境的努力及付出,也將這份榮耀歸功於全體縣民對環境教育的支持,未來也將鼓勵得獎者成為環境教育推廣種子,與縣府攜手推動環境教育,全民攜手建立幸福屏東。第四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已經起跑,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報名文件請上屏東縣環境教育學習資訊網下載,或洽詢屏東縣環境保護局綜合企劃科,聯絡電話:(08)735-1921。歡迎各界推動環境教育的綠色夥伴踴躍報名參加。

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屏東縣勇奪團體組特優、個人組優等

▲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屏東縣勇奪團體組特優、個人組優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