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在大葉大學開課 培養企業接班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7-11 人氣: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在大葉大學開課 培養企業接班人

(台灣TB新聞網)全國唯一結合「專業」與「學歷」的企業接班人「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培訓課程,八日晚上在大葉大學舉辦始業式,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臨大葉大學,勉勵四十名未來的年輕老闆們,不只是精進能力、繼承家業,更要承擔起企業責任,回饋社會。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近年來人口外流嚴重,不少在外地讀書的彰化遊子,擔心畢業後回鄉找不到工作,想創業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始。因此縣府特別委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舉辦頭家育成專班培訓計畫,透過專業系列課程,厚植未來老闆的企業實力,期待這些少年頭家們可以用新一代的思維為彰化縣的經濟發展注入活水與新能量。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邁向「產業的大學」,不只是培育業界需要的人才,同時借重教師的學術專業與研發能量,當產業的後盾。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由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承辦,從七月八日到八月九日,每週三、週日上課,課程內容包含:超效時間管理、魅力形象表達、人際溝通技巧、團隊激勵領導、標竿企業參訪、組織創新解碼、企業模擬競賽、全球產業分析、國際品牌行銷、危機管理策略等。學員結訓後將取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結業證書」和大葉大學三學分「策略管理-碩士學分證書」雙證書,不但累積接班實力,同時獲得學歷加值。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進一步說,「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與長期深耕產學合作的大葉大學合作,有在地優質學府的加持,經過六個禮拜共五十四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一定能為在地企業培育出優秀的領航者。

宏勝吊車起重有限公司黃雋榕說,父親已創業二十幾年,過去只要認真做就會賺錢,但現在面臨大環境的挑戰,需要創新與服務升級,因此他報名參加「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吸取知名企業董事長、總經理的經驗,聆聽學者專家的建議,為將來繼承家業做準備。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在大葉大學開課 培養企業接班人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在大葉大學開課 培養企業接班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