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健保署與中國人壽攜手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4 人氣:

健保署與中國人壽攜手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台灣TB新聞網)隨著健康自主管理的觀念已蔚成風氣,健保署即時推出「全民健保健康存摺」,以提升全體國民的健康;並繼以自然人憑證查詢就醫紀錄後,近期再推出以「健保卡+密碼」下載健康存摺資料,讓國人均可享有此項便利措施。

民眾只要準備健保卡、戶口名簿上的戶號及讀卡機即可至健保署網站登入健康存摺系統下載個人資料,目前資料內容包含最近1年健保計費資料(含健保卡狀況及領卡紀錄、保費計費及繳納明細)及醫療資料(含門、住診、個人檢驗、用藥資料、牙科、過敏、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預防接種等),國人健康管理資訊將更為完整。

中國人壽長期關注民眾健康,因此與健保署簽署「合作推廣健康存摺備忘錄」。自即日起民眾即可於中國人壽全台五個客戶服務中心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透過電腦登入健保署健康存摺系統查詢及下載個人健康存摺資料,讓民眾更瞭解自己的健保就醫及保費狀況。個人就醫資料也可以在就醫時提供醫師參考,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

期盼透過政府、民間企業共同參與, 一起為全體國人營造良好的健康自主管理環境,健保署黃三桂署長懇切呼籲國人善加利用,才能發揮政府推動「健康存摺」的真正價值,以達「自我照顧、健康一生」的目標。

健保署與中國人壽攜手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健保署與中國人壽攜手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