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葉大學與森田生醫攜手研發美妝品新原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7-26 人氣:

大葉大學與森田生醫攜手研發美妝品新原料

(台灣TB新聞網)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帶領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學生吳玨璇、吳佩諭,與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歷時三年開發「具有高抗氧化力高保濕力之新型化妝品原料雲芝寡醣肽」,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酵素工程水解雲芝多醣肽的研發成果,不僅通過兩項發明專利,技術轉移給森田生醫,近日參加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也獲得銀牌肯定。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表示,台灣化妝品市場年產值超過兩千億,並且持續成長中。過去台灣一直處於研發產品的階段,想要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就應該開發優質的天然原料,因此學校和知名美妝品牌森田生醫合作,將雲芝多醣肽透過特殊的酵素工程,水解為分子更小的雲芝寡醣肽,並研發為功能性眼霜及乳霜,提供保養品市場新的天然美妝原料選擇。

大葉大學藥保系大四生吳玨璇指出,他們利用酵素水解雲芝多醣肽,讓它成為皮膚可吸收的大小,並進行功能性評估實驗,確認雲芝寡醣肽的抗氧化能力和保濕能力。相關研發成果除了投稿國際期刊,也通過專利認可,很開心能獲得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銀牌,期待產品能早日上市。

大葉大學藥保系三年級學生吳佩諭說,雲芝過去以食用為主,大多運用在醫療保健,雲芝中的多醣體具有保濕、抗氧化等特性,很適合開發為美妝保養品。與森田生醫合作的過程,讓她有機會觀摩產業經驗,學習如何把課本的知識轉化為實務,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與森田生醫攜手研發美妝品新原料

▲大葉大學與森田生醫攜手研發美妝品新原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