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5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千位青年參訪南華大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7-31 人氣:

2015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千位青年參訪南華大學

(台灣TB新聞網)由佛光山主辦的「2015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今年有來自英國劍橋、牛津大學,美國哥倫比亞、耶魯、紐約市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等國際頂尖學府,以及匈牙利、羅馬尼亞、澳洲、紐西蘭、韓、日等30多個國家,超過1300名碩博士及大專青年來台參加。

7月27日2015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青年們特別至嘉義參訪南華大學,該校師生以熱情活力迎接國際青年朋友並精心規劃校園導覽及精彩的表演節目,讓每位禪學營學員們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

「2015年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本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提倡禪學與品德教育,讓青年朋友體驗人間生活禪,開發內在潛能,同時也提供世界各地青年一個學習與交流的機會。為期七天的活動,不僅規劃豐富的課程,包含禪學認識、基礎佛學、人間佛教以及生活體驗、心靈修持等,讓青年學習不一樣的人生觀,亦安排環島參學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走訪台灣佛教聖地以及佛光山創辦的教育體系,感受台灣豐富的人文風情。

7月27日上午,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凡法師及妙迦法師率上千位禪學營學員參訪南華大學,該校林聰明校長率一級主管及教職員熱情迎接,並安排民族音樂學系學生以震撼人心的鼓樂迎賓。

此外,也帶領學員走訪校園,參觀九品蓮華大道、無盡藏圖書館、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等教學環境,學員們亦於圖書館靜心區體驗靜心抄經,藉由全神貫注於每一筆、每一劃的動作中,修身養性。民音系馮智皓主任帶領學生所演出的國樂合奏─《茉莉花》、《賽馬》等曲目,非常受到國際青年歡迎;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更安排蔬食餐點供大家享用。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是由佛光山星雲大師集百萬信眾力量所創辦,且與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及菲律賓光明大學共同成立「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南華的學生可以一校註冊五校選課,不僅有機會赴海外學習,更可透過2+2的課程獲得雙聯學位。林校長說,推動國際化是南華目前的發展方向之一,期許能讓每位學生都具備國際移動能力。此外,該校亦非常重視品德教育,除了落實校園三好運動,更全面實施「正念靜坐」課程,藉以提升學生的專注力與自學力,以培育「學行兼具」人才。

國際禪學營學員們來到南華大學雖僅僅短暫停留半天,不僅體驗森林大學的芬多精,也感受到南華的人文氣息與師生的熱情,個個對該校的辦學讚譽有加,更期盼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到南華大學進行深度的學術交流與學習,此行讓他們獲益良多,也相當難忘。

2015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千位青年參訪南華大學

▲2015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千位青年參訪南華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