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英語尖兵營」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05 人氣:

南華大學「英語尖兵營」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

(台灣TB新聞網)為幫助新生提早與大學學習接軌,南華大學今年再度開辦先修班,提供繁星及學測錄取的新生可依學習興趣自由選課,善用暑假時間充實自己。課程包含「正念療育與潛能開發營」、「中文寫作營」及「暑期英語尖兵營」,而壓軸登場的「暑期英語尖兵營」於七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展開,共有九十九位新生參加。

開幕典禮中,南華大學使命副校長慧開法師表示,現今除了國際觀,是否具備國際移動能力也是重要的指標,因此該校大力推行海外學習獎勵制度,鼓勵學生來申請。慧開副校長也舉自身例子,來勉勵學員不要放棄學習英文,學好英文人人都可以做到。最後用三個單子relax enjoy and appreciate,期勉學生以輕鬆、享受的態度求學,並懷感激機緣與欣賞人生的心來學習。

南華大學外文系郭玉德主任指出,為提升新進學生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特別開設為期五天的「暑期英語尖兵營」,並設計一系列生活實用課程,配合各種場景運用不同詞彙,落實英語生活化,且開設英文基礎課程,增加同學對語言的敏感度,藉由此活動激發學生對語言的熱情與興趣。學員修習完此課程,只要檢定合格,可抵修大一通識之學分。

南華大學「英語尖兵營」課程進行的方式採情境主題、分組活動、引導式教學,擺脫制式教師講授方法,改採以學生為課堂核心主題場域教學。主要情境主題包含流行音樂簡史、西洋飲食文化介紹、機場出入境模擬等內容。其中「英語學習武林秘笈」課程,是指導學習英文的方法與技巧,讓學員們掌握學好英文的竅門,並能應用於生活上。

參與英語尖兵營的學員李貞螢同學表示,藉由老師講授、分享當中體驗外國文化,了解其他國家的風俗民情,能以更寬闊的眼光與視野欣賞世界,讓她很有收穫。林燕蔘同學說,參加營隊後才發現,原來學習英語可以這麼生活化,課程設計中還有互動演練,和以前中學只有紙本的教學方式很不同,覺得很有趣。

南華大學「英語尖兵營」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

▲南華大學「英語尖兵營」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