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葉大學再生電腦 送愛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視障者家長協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08 人氣:

大葉大學再生電腦 送愛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視障者家長協會

(台灣TB新聞網)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的鄰居林瑜珍女士在慈善基金會服務,適逢暑假電腦教室汰換電腦,張主任主動詢問基金會是否需要再生電腦,促成再生電腦傳愛的公益行動。無獨有偶的是,資訊工程學系主任程仲勝的表妹郭亭吟小姐在視障者家長協會服務,新成立的台中辦公室尚無電腦可用,程主任得知後,馬上尋求電算中心協助,捐贈再生電腦給協會。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表示,「公益」是學校為學生施以品德教育與公民行動參與的實踐,鼓勵學生從服務學習中體悟「公益」、深厚內涵,另外,校內同仁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此次捐贈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十台再生電腦、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十台再生電腦,就是教職員們最好的身教示範。謝謝張顧耀主任、程仲勝主任的牽線,讓學校有機會將傳愛和資源分享給更需要幫助的人,未來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如果有其他需要學校協助的地方,大葉大學都樂意給予支援。

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總督導林瑜珍說,基金會由一群熱愛社會工作的人組成,目前邁入第五年,服務範圍包含弱勢兒童課後輔導、家庭關懷服務等。她和大葉大學電算中心張顧耀主任住在同一個社區,張主任看到她Facebook分享的基金會資訊,主動表示可以提供再生電腦供基金會使用,她很感動也很感謝。大葉大學捐贈的這批再生電腦將應用在課後輔導班,協助隔代教養的孩子學習資訊技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副理事長張弘昌指出,協會為全國視障家長服務,今年新設立的台中辦公室受限於經費,還無法添購電腦。郭亭吟主任與在大葉大學服務的表哥程仲勝主任聯繫,程主任二話不說,馬上承諾可以幫忙。謝謝大葉大學的熱情,這些再生電腦不只充實了辦公室的行政設備,協會也將加裝盲用語音報讀軟體,作為盲用教學使用,拓展視障朋友的學習視野。

幫忙組裝再生電腦的大葉大學資工系碩士班學生劉松翰認為,檢查、組裝電腦所花費的時間其實不長,卻能讓資源發揮更大的效益,展現所學,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具體實踐大葉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育理念。

大葉大學再生電腦 送愛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視障者家長協會

▲大葉大學再生電腦 送愛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視障者家長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