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馬英九總統投書捍衛釣魚台主權喝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0 人氣:

為馬英九總統投書捍衛釣魚台主權喝采

(台灣TB新聞網)馬英九總統以「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領土」為題,八月三日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從歷史、地理、地質、國際法四大觀點,批評前總統李登輝「釣魚台是日本的」言論違憲、違法,要求李前總統道歉並收回言論。

總統府對馬總統的投書,解釋是要證明中華民國對釣魚台主權主張,絕非信口開河。馬英九總統任內曾投書《華爾街日報》等外國媒體,而投書中國時報捍衛釣魚台主權,則是馬總統任內首度投書國內媒體,此一大動作引發政壇關注。馬總統在投書中強調,「不論曾任總統或未來可能擔任總統的人,都不容在國家主權上有任何懈怠或背叛」。

馬總統投書,炮轟前總統李登輝違憲、違法,也等於是現任總統槓上前任總統;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李登輝擔任總統長達十二年、理應熟知國家政策與民意所在的前總統李登輝,其國家主權立場竟然前後矛盾,馬總統身為現任總統深感遺憾與痛心,當然有必要出面捍衛。至於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請馬英九去讀書」,對此陳以信則反嗆,「請李前總統好好看一下馬總統的這篇投書」。

陳以信轉述,馬總統認為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對於國家領土與主權立場,必須有寸土必爭的決心,而透過投書呈現完整清楚的主權論述,證明中華民國對釣魚台主權主張不是信口開河,而是具有歷史、地理、地質、國際法的堅實基礎。

台灣每到選舉,就有人把「愛台」講得天花亂墜,而選完把「愛台」就成擦過屁股衛生紙,丟進馬桶中,而其中次數最多的哪一個黨?不必做民調,國人心中有數,哪一位黨主席最愛把「愛台」掛在嘴上,不必做民調,心中就知道是誰?

每到了選舉,就有人口口聲聲說要為台灣人民做一點事,出來選市長、選總統,其實是為自己黨母雞帶小雞,不必做民調,國人一定知道是哪一個黨?哪一個黨主席?路人皆知。

李登輝到日本大放厥詞,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所謂最愛台的黨及該黨總統候選人,不但反應慢了好幾拍,七天後表態,而且不敢抨擊一字,難道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是該黨一貫贊同的說法?「台灣很感謝日本統治」,是該黨總統候選人的認知?那也應出來說明,為李登輝按個讚,讓國人也知道貴黨、貴候選人愛台的方式,不要躲在後面悶不坑聲。

時不時說要為台灣人民做事,做什麼事?只見三不五時批評國民黨,諷刺馬英九,也不見端出什麼大政方針,原來這一候選人所說做事,就是批評諷刺,日本人岩里政男都欺負到台灣同胞身上了,不見這位候選人出面說一句公道話。

馬英九總統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上,比歷屆總統都要來得強勢,更不必提在這方面學有專研及該有的方寸,這是國內以元首身分,親為投書國內報紙媒體的首次,論述完整得體,而這種不以總統府發文、官腔官調,採取與人民平等同一平台論政,真的令人嘉許及喝采。從這次李登輝在日本的噁心表現,所引發的各黨反應,誰愛台?誰賣台?而馬英九總統投書《中國時報》的時論廣場,已給了國人明確的答案。

馬英九總統除了投書捍衛釣魚台主權,馬總統正在評估在十月底,親自前往南沙太平島,藉此宣示中華民國南海主權,但礙於南海局勢複雜,包括國安與國防等相關部門,對此十分低調,而總統府表示「目前沒規畫,未來不排除」,但據悉相關行程,將由馬總統搭乘C130前往,包括媒體隨行也在複案當中,由此可見馬英九總統捍衛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決心,應給馬總統大大的喝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