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赴菲律賓推展數位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8 人氣: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赴菲律賓推展數位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龍華科技大學林芳羽、陳宥雯、柏穹華、陳逸軒、饒婉鈺、邱詩雅及陳豐洋同學於八月六日至十六日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一同至菲律賓Olango Island進行「數位學習計畫」,教導當地中學生使用Word、Excel與PowerPoint等文書軟體,引導學生探討夢想,設計未來工作所需要的文件,也學習未來在職場上會用到的軟體。

龍華科技大學為推廣與實踐國際志工理念-正面思考生命的意義與存在價值、增進該校學生對國際社會關懷之使命並拓展國際觀,每年暑假皆安排該校學生至國外偏鄉地區服務,繼印度、柬埔寨之後,今年為龍華科大國際志工第三次赴國外提供服務。Olango Island在菲律賓屬鄉下地區,當地人就讀大學的機率約為10%,升學率不高;島上沒有柏油路,也沒有交通號誌,建築物都是用木頭、樹葉、稻草與鐵皮製成。

學生最感到印象深刻的是:騎車時會遇到很多當地人招手、打招呼、擊掌,強烈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除了數位學習教案指導當地高中生之外,也安排許多活動讓當地居民對台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如台灣之夜(Taiwan Night)、台灣美食體驗(Taiwan Food)等,由志工學生準備舞蹈和遊戲與當地居民同樂,並製作蒜泥白肉、炒高麗菜等在台灣常見的家常菜與當地居民分享,該處飲食習慣口味較重,連綠豆湯也是鹹的,對學生而言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本次龍華科技大學擔任國際志工的學生紛紛表示,除了感受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差異之外,最大的收穫是了解用英文溝通並不難,只要會一些基本的單字,搭配肢體語言的應用,都可以與當地人溝通。而且當地居民的熱情,也讓他們勇於詢問,增加了開口說英語的勇氣。同時他們將於九月二十四日在校內舉辦成果發表,以及十月三日在台中文化產業園區求是書院演講廳,藉由他們此次行程所拍攝到的影像及當地美食,分享他們在菲律賓的種種經驗及收穫。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赴菲律賓推展數位學習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赴菲律賓推展數位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