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每3秒1人失智!全台失智症患者逾24萬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8 人氣:

每3秒1人失智!全台失智症患者逾24萬人

(台灣TB新聞網)國際失智症協會近日發佈全球每3秒1人失智的報告,估計今年將增加990萬名失智症病例,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今年全球失智症人口為4680萬人,估計到2050年人數將增加至1億3150萬人,估計三年後花費在失智症的照護成本將突破一兆美元。

每年九月是國際失智症月,國際失智症協會都會提前發布當年的全球失智症報告,二零一五年在八月二十五日發布,今年的重點是全球失智症盛行率、發病率及失智症照顧成本的最新數據。分析照護成本顯示,失智症照護成本相當於全世界第十八大經濟體。

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資料與台灣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台灣目前失智症人口估約二十四萬人,相當於彰化市的總人口數。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邱銘章表示,台灣失智人口快速增加,首要任務是建立民眾的正確認知,從年輕就開始努力降低失智症風險,並去除社區對於失智症污名化及負面標籤,建立一個失智症友善社會。

每3秒1人失智!全台失智症患者逾24萬人

▲每3秒1人失智!全台失智症患者逾24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