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曹慧玲:啟動心靈善的能量,領悟生命的真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曾采瑄 時間:2015-08-31 人氣: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曹慧玲:啟動心靈善的能量,領悟生命的真諦

(台灣TB新聞網)大紀元時報是發行多語種及多國域性平面報刊的國際新聞機構,宗旨為維護人權普世價值、揭露中國共產黨政權極力隱瞞的新聞真相,但世人對他們的認知都集中於法輪功、批評中共的行為上。洪鈞培文教基金會邀請大紀元時報曹慧玲發行人主講『文化發揚・社會進步』,文文化角度來分享心得。

曹慧玲一開始以中國文化的道德教育來論述,道德一詞,可追溯到先秦思想家老子所著的《道德經》一書。老子說:「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勢成之。是以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道之尊,德之貴,夫莫之命而常自然。」其中「道」指自然運行與人世共通的真理;而「德」是指人世的德性、品行、王道。但,德的本意實為遵循道的規律來自身發展變化的事物。在當時道與德是兩個概念,並無道德一詞。相較於西方文化自古希臘以來把道德視為一個獨立分離的單元(哲學中的倫理學),中國古代並沒有特別把道德領域(Moral)跟非道德領域(Amoral,異於指不道德的Immoral)切割開來(中文道與德兩字經常並用,對真善美三者亦無明顯區隔):兩者之間界線模糊又經常融為一體(儒家理想的天下觀即為一例,文史哲不分亦為一例,大體上是受到陰陽五行及天人合一思路的影響)。

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等人自1994年起,以高速攝影技術來觀察水的結晶。他們新近發表了實驗結果《來自水的訊息》一書,證明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的美好訊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的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訊息,會出現離散醜陋的形狀。而且無論是文字、聲音、意念等,都帶有訊息的能量。意念能量振動的水結晶實驗,震動全球。

曹慧玲表示,大紀元時報想傳達的就是「善的能量」這個訊息而已,傳統固有的人生訓誨,強調「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這樣的教誨,在科學昌明的今日社會,難道只能一種道德教條,無法以科學方法來證實嗎?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物質就是能量。物理學家已經證明,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科學家已經測量過人在不同的體格和精神狀態下身體的振動頻率,結果讓人大開眼界。大衛﹒R.﹒霍金斯 (David R. Hawkins, Power vs. Force )通過20多年的研究表明,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而有強弱的起伏。他把人的意識映射到1-1000的範圍。

任何導致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20,000Hz)的狀態會削弱身體,而從200到1000 的頻率則使身體增強。霍金斯發現,誠實、同情和理解能增強一個人的意志力,改變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

死人的頻率沒有意義,邪念會導致最低的頻率;當你想著下流的邪念,你就在削弱自己。漸高依次是惡念、冷漠、痛悔、害怕與焦慮、渴求、發火和怨恨、傲慢,這些全都對你有害。但信任在250是中性的,信任有益於你。再往上的頻率依次是溫和、樂觀、寬容、理智和理解、關愛和尊敬、高興和安詳、平靜和喜悅在600,開悟(enlightenment)在700-1000。

他遇到過的最高最快頻率是700,出現在他研究德蕾莎修女(1910-1997, 獲199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時候。當德蕾莎修女走進屋子裡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幸福,她的出現使人們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和怨恨。1000被稱為是神的意志或精神,這是絕對力量的頻率,甚或更高。傳說耶穌在村子裡的出現,讓圍上來的人們心裡除了耶穌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們都像是語言製造機,每天平均「生產」17000左右個單字,你有想過,其中多少字能給予你和他人力量、鼓勵、啟發?有多少字像烏賊車所排放的黑煙,造成空氣汙染?又有多少字,像穿雨衣又撐雨傘,可有可無,甚至白費力氣?

宇宙間,在萬有引力的牽引之下,眾多能量環流在人與人之間。這些垂直、交錯的能量透過不斷地碰撞、融合、斷裂而生成更多不同的能量;然而,當能量滲入雜質與曲解,於理盲社會裡逐漸被染黑、變質的同時,人心也變得脆弱與茫然。良朋、良伴、良師三者共振之義,是人性的救贖與超脫。我們用文化與敬畏古老智慧的觀點去重建良善,藉此重啟人與人之間學習的虛心、傳遞分享正向資訊,透過「善思維」的共振效應,生成一股正向能量,將生活融入善心、觸發善念、推廣善舉,進而締造出「善的交流」,策勵自發生成一股正向能量,使未來更加和諧、美好,即為「善知識」。

金融海嘯造成全球恐慌,她認為,金融海嘯是上天給我們的警訊,讓我們藉此省思一下。她說:「事實印證,再多的財富都可能一夕化為烏有,物質並不會給我們帶來真正的快樂;與其投資在累積物質財富,不如投資在累積心靈的財富。」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曹慧玲小檔案: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曹慧玲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系、為美國辛西納堤大學經濟學碩士、俄亥俄大學州立大學統計學碩士,曾任東吳大學經濟系講師、副教授、《大紀元時報》台灣報社社長等職,現任《大紀元時報》在台發行人、大紀元時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大紀元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新三才文化學會理事等職。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曹慧玲:啟動心靈善的能量,領悟生命的真諦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曹慧玲:啟動心靈善的能量,領悟生命的真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