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吸引七國外籍青年來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3 人氣:

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吸引七國外籍青年來台

(台灣TB新聞網)亞洲經濟引擎趨動了歐美國家青年學子跨境實習需求,為爭取更多先進國家或新興市場國家優秀青年來台,教育部自104年起試辦「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簡稱TEEP),鼓勵國內辦學績優大學積極發展具市場性的複合式學習方案,吸引外國優秀青年來台,深刻體驗我國教育、學術、產業、環境等優勢,進而產生更多國際聯結,建立國際口碑,提升台灣整體國際能見度,讓更多優秀外國青年選擇來台留學或研習。

104年TEEP試點計畫,其中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結合了農委會林務局及實驗林等機構資源,啟動了「台灣自然藏寶圖」(Taiwan Nature Treasure Map program)實習計畫,於今年暑假期間,共有美國、英國、法國、澳洲、丹麥、瓜地馬拉與菲律賓等七國十五位大學外籍年輕朋友和本國學員,在溪頭、和社、太平山、知本、奧萬大五處森林自然教育中心親身遊歷、實習,並用各自的母語撰寫部落格、拍製「賣台」創意宣傳影片,將台灣山林之美推銷到自己國家。

來自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Martin Dyrvang帶領組員,建置了介紹溪頭生態旅遊「類官方」網站平台,並且運用空拍機拍攝溪頭的山林全景,將此珍貴影像剪輯成影片,放置在部落格上推廣;另外來自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的Christine Mei Chung則是結合了精彩的照片與文字,將台灣的實習點滴傳送回美國社群圈分享,得到了廣大的迴響,也為她贏得了「自然外交大使獎」。台灣自然藏寶圖計畫產出了微電影、學員部落格數十篇、及藏寶圖等,可至官方臉書粉絲頁觀看。

2015「台灣自然藏寶圖」計畫,建立了吸引優秀外國青年深刻體驗台灣森林生態的實習平台,許多未曾來台留學或研習的外國青年,已開始密切期待2016「台灣自然藏寶圖」計畫招募訊息。台灣大學窗口資訊-計畫主持人:袁孝維 02-3366-4634;計畫助理:陳薇如 02-3366-4637。

為協助國內大專校院瞭解TEEP計畫執行方式與本年度試點計畫辦理情形,教育部已委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於本年九月十日(四)下午二時,假淡江大學台北校園221會議室,舉辦「TEEP」說明會,歡迎國內大專校院及各界有興趣參與TEEP計畫人士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www.fichet.org.tw/?post_type=form。

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吸引七國外籍青年來台

▲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吸引七國外籍青年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