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妙善師父宣揚大愛一步一腳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14 人氣:

妙善師父宣揚大愛一步一腳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帶髮修行的「妙善」師父,秉持一步一腳印精神,雲遊四海、到處佈施,多年來受惠民眾甚多,有許多人欲追隨信仰卻遍尋不著,「妙善」則言「隨緣!有緣相聚、無緣不識」,她行腳宣揚大愛的義行,已在坊間大大傳開。

「妙善」師父來自鄉下貧困家庭,年幼聰慧、事親至孝,又有佛緣,好讀佛道教化之書,成年後,因緣際會於大陸貴州,和「釋迦」師父結緣,因受其精神感召,拜為門下帶髮修行,法號「妙善」。

民國九十三年初,「妙善」師父到高雄縣六龜鄉寶來村山區,尋根、苦修,曾於大雨滂沱的時季沿街化緣,又在河邊沐浴、洗衣,還在人煙罕至的山頂廢棄屋打坐冥想,更對登山路過者宣揚佛法,因教化精神感動人心,信徒口耳相傳,造訪尋求解惑者甚多。

直至民國九十八年「八八水災」沖毀寄居處,「妙善」師父乃悟出「一步一腳印」,行腳布施道理,雲遊四海,將「善」與佛法精義,傳播於各角落,廣結善緣。

最近幾年,受到「妙善」師父教化的民眾不計其數,她的名號已大大在坊間流傳開,不少信仰者想拜師追隨,卻因「妙善」師父居無定所,且「神龍見首不見尾」而遍尋不著,「妙善」師父則以「結善緣、渡慈航」勉勵信眾,強調有緣就會相聚,無緣就不會相識。

「妙善」師父認為學佛人是講因緣,只要因緣足了,無論何事都得有所堅持去克服,就能達成心願。「妙善」師父指出,人要行走就必須有路,如果沒有路則寸步難行,路分為正路、邪路兩種,人走在正路上就是善,行走邪路則為惡。

「妙善」師父表示,行腳是承諾過去許下普渡眾生的正路,而行腳則是考驗,走長路會因力疲而放緩腳步,雖勉強,但只要鼓起勇氣終可到達目的地,如果感到力竭就坐下休息,非但越顯疲乏,前進的勇氣也會減退,站起來再走時,就有寸步難行之勢。

「妙善」師父說,如今自己為修行,是無苦不成行,「一日不行、一日難過」,則是鼓勵行腳的最佳偈語。

妙善師父宣揚大愛一步一腳印

▲妙善師父宣揚大愛一步一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