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亞洲大學轉型全力培育醫護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14 人氣:

亞洲大學轉型全力培育醫護人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因應社會需求及少子化的困境,亞洲大學努力轉型,除了興建中的亞大附設醫院,明年中營運,新設的護理系、視光系擴大招生,又獲准於一O五學年度設立聽力暨語言治療系、職力培育醫護人才,拓展另一教學特色。

亞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說,去年成立的護理系,今年增班招收一O八位學生,將來護理師到亞大附屬醫院上班,月薪保證五十K,今年招生的視光系,已與小林眼鏡簽訂產學合作,並聘請國際視光名校紐西蘭克蘭大學江東信博士,協助教學,亞大學生也與奧克蘭大學同步視訊上課。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營運後,亞大創辦人、董事長蔡長海,希望發揮「救急、救腦、救心、救命」醫療功能,提供台中市霧峰、大里、大平區,南投縣草屯鎮、南投市、及彰化縣芬園鄉等地區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尤其此醫院可提供環大台中七十四號快速道路,可避開市區紅綠燈的搶救醫療網,更能發揮救護功能。

又一般上大學的新生,依規定必須修業満一年,才能申請轉系,亞洲大學已獲教育部核准,學生申請轉系,由「學年」改以「學期」;換言之,亞大新生只要唸完一學期,即大一上結束,就可以憑個人志向與興趣,申請校內轉系,且轉系不限次數,這是全國大學「大一轉系」的首創與福音。

亞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指出,亞大為讓新生短時間內,能「愛他所唸,唸他所愛」,去年向教育部爭取核准,隨即辦理第二學期校內轉系,有十八位新生轉系,一O三學年度兩學期有九十四位同學完成轉系,不但轉系人數倍長,且轉系後成績明顯提升,幫助學生找到學習的最愛、適性發展。

學習意願與動機,攸關學生學習成效,亞洲大學陳大正副校長兼教務長說,亞大設有班級、職涯導師、曼陀師「三導師制度」,能就學生專業修習與職涯規劃方面,提供完整輔導,且學生轉系需經家長同意,經過多重關注,符合學生受教選擇權益,是亞大辦學目標!

亞洲大學轉型全力培育醫護人才

▲亞洲大學轉型全力培育醫護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