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超級法律王」9月10日起播映,深化學子法治觀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16 人氣:

教育部「超級法律王」9月10日起播映,深化學子法治觀念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法律是民主法治國家民眾共同的生活規範,為了讓學子都能恪守法律規範,且將守法精神內化成個人的價值體系,進而落實在每個家庭,以建立全民守法的法治社會,教育部協同財團法人現代婦女基金會委託中國電視公司製播「超級法律王」益智性法治節目,九月十日起在中視等頻道熱播,節目將校園常見的法律問題融入,是學生瞭解法治觀念的最佳課外教材。

教育部「超級法律王」上檔記者會九月九日在教育部聯合辦公大樓召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代表教育部吳部長偕同現代婦女基金會潘董事長維剛、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吳前署長清山及中國電視公司梁副總經理天俠共同出席並致詞,林騰蛟代理署長表示,鑒於社會快速變遷,青年學子身處的環境中除了正義光明的面向外,周遭環境也同時隱藏著毒品、色情、犯罪等誘惑與陷阱,倘若不慎,極可能誤觸法網,身陷囹圄。

因此,希望透過「超級法律王」的製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學生正確的是非價值,強化法治觀念,培養「知法守法」習性,尊重自己、尊重他人,重振校園倫理,最終塑造無毒乾淨、友善和諧的校園。進而期望藉由大眾媒體的管道,用「共鳴」引導更多觀眾,輕鬆學習法律常識,讓法治教育融入於生活教育。

教育部「超級法律王」法治節目共十三集,每集一小時,自一零四年六月八日起至九月十五日區分六次實施錄影,並自一零四年九月十日起,每周四下午十六時三十分至十七時三十分在中視主頻道播出。節目主持人由謝震武律師擔綱,並邀請學生、家長及專家,針對日益嚴重的藥物濫用及校園霸凌、常見的竊盜、詐騙、幫派、網路犯罪等切身問題,結合新聞VCR、情境劇,以討論及問題搶答方式進行,藉以深化國人法治觀念。而參與本次節目錄製的學校計有台北市立華江高中等三十九校,獲邀參加的師生無不開心雀躍,更表示參與此次有意義的活動學到很多。

本節目播出前除舉辦記者會外;在節目播出期間,製作節目宣傳短片持續播放,並於中國電視公司官方網站設立專屬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同時設置經營「粉絲專區」,由專業人士回應觀眾所提問題,並將每集單元影片存放於該區,供各級學校及民間團體推廣運用,以提高教育效果。

教育部「超級法律王」9月10日起播映,深化學子法治觀念

▲教育部「超級法律王」9月10日起播映,深化學子法治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