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校務經營暨十二年國教研討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分享辦學經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24 人氣:

校務經營暨十二年國教研討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分享辦學經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大葉大學舉辦「校務經營暨十二年國教議題研討會」,四十位彰化縣高中職校長齊聚一堂,交流辦學理念。會中邀請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溪湖高中校長林賜郎,兩位甫獲師鐸獎肯定的「武」「林」高手經驗分享,攜手縣境高中職,開創校園異特色,挺進教育新世紀。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認為,大學教育背負著為整個國家、職場產出人才的使命。有鑑於大環境的需求,近年來大葉大學增設觀光旅遊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以及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等特色院系,皆是善盡社會責任、為產業需求衝破危機的壯舉。大葉大學由於辦學績效卓著,面對少子化衝擊,學生人數逆勢大幅成長,是全國唯一連續五年學生人數正成長的大學校院。

武校長表示,學生的事都是刻不容緩的大事,為關心學子交通安全,學校特別與公車業者合作,建置大眾運輸專車接駁系統,陸續開辦大學城五二五學生專車、校園巡迴車等六車共構系統,達成「共乘效能提升、校園行車減量、空氣污染降低、能源用油節省、交通網絡改善」等多重功效,今年更爭取到交通部公車入校計畫支持,開學後每天有近三百車次班車進出校園。藉此與在地生活圈鏈結,提升周圍交通的便利,讓學生與在地居民同時受惠。

溪湖高中校長林賜郎強調,校長帶頭做,同仁才能跟著衝,因此凡事先作再說。教師深具熱忱是溪高最重要的資產與競爭優勢,凝聚共識對學校來說非常重要,他接任校長後,透過校長領導、師生表現、社區認同三方面的相互支持,形塑學校榮譽共同體,帶領學校向上提升。

校務經營暨十二年國教研討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分享辦學經驗

▲校務經營暨十二年國教研討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分享辦學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