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南台科技大學澳遊古都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0-06 人氣:

「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南台科技大學澳遊古都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爭取更多先進國家或新興市場國家優秀青年來台,教育部自104年起試辦「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簡稱TEEP),其中南台科技大學104 TEEP「澳遊古都」計畫-「認識台南英語夏令營」,緊密連結台南市國際化推動大框架,以古都文化景點為特色,在地美食為亮點,讓外籍生在研習與教學實習中「吃遍玩瘋台南」,深刻體驗古都特有文化氣息與美感,對台南市中小學、南台科技大學、澳洲姊妹校等創造多贏局面。

南台科技大學澳遊古都計畫活動共有一百四十名成員參與,包含二十位澳洲西雪梨大學與臥龍崗大學教育系學生與一位帶隊澳洲老師,八十名台南市國中生與四十名南台科技大學師生。「澳遊古都」計畫採「三合一」模組設計,活動內容包含特色課程(華語及文化課程/古都精華課程/在地美食課程),景點參訪/英語教學實習和接待家庭文化融入(immersion)。教學實習以澳洲外籍生-南台科技大學生-台南市國中生三角編組特色實習教學模式進行,由澳生引領主題演練,大學生扮演鷹架(scaffolding)與學伴角色,發揮教學實習效果。

西雪梨大學的Andrew James Gerrard癡迷台灣生氣勃勃的夜市和芒果冰,台南五妃廟殉葬的淒涼故事,讓他覺得浪漫唯美,TEEP蹲點計畫締結的台澳友誼、台南濃濃的人情味一直在心裡發酵,Andrew在台透過FB和家人朋友分享TEEP,返澳後亦FB和台灣夥伴互通訊息,還計畫著集結三兩同窗計畫再度來台;Andrew 臉書連結如下:(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9010918692&fref=hovercard) 。

於臥龍岡大學攻讀TESOL碩士的高中數學老師Jeremy King對台灣國際宏觀視野,政府投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與國際化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他說台灣學生勤奮認真,有不錯的英文能力,卻不習慣自我表達,教學最大的挑戰在於培養學生自信和引導學員分享,「認識台南英語夏令營」成果發表,台南市國中學生大方自然的表現,與一開始的缺乏信心、寡言少語大相逕庭,學生的進步和家長的肯定,讓他對未來英語教學生涯更具信心。

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南台科技大學澳遊古都計畫

▲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南台科技大學澳遊古都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