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亞洲大學財金系舉辦「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0-06 人氣:

亞洲大學財金系舉辦「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亞洲大學舉辦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評選結果,彰化高商吳建弘同學勇奪亞洲財金盃冠軍,他也是上屆冠軍,成為「股王」。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金系舉辦「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國立彰化高商的吳建弘同學勇奪冠軍,他也是上屆冠軍,成為「股王」;財金系主任張眾卓、活動負責人財金系助理教授蔡豐澤九月二十四日相偕到彰化高商頒獎給奪冠的吳建弘同學、其他獲獎同學。

今年「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吸引全國各地五十一所高中職校、一百五十二隊參賽,從七月一日至八月二十八日競賽,評選結果,前三名分別是彰化高商吳建弘同學、正德高中李巧汝同學及三信家商黃靜渝同學,各獲一萬元、五千元及三千元獎金。

張眾卓主任指出「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每隊擁有新台幣一千萬元的投資本金,投資標的為證券市場真實價格、交易數量的上市、上櫃股票,藉由虛擬投資的競賽,讓高中職學生體驗「每秒鐘幾十萬贏虧上下」的刺激感,建立風險與報酬的投資理財觀。此次競賽投資標的為上市、上櫃股票,並未開放期貨與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標的,彰商三年級吳建弘同學兩個月內能獲得65.75%的投資報酬率,相當不易,表現亮麗。

「彰商學生能獲得全國冠軍的殊榮,全校師生以他們為榮!」彰化高商校長鐘長生說,他鼓勵學生多參加校內外活動,進而確立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亞大財金系舉辦此競賽活動,對於推廣高中職生投資理財觀,有相當助益。

彰商指導老師洪淑麗表示,上經濟學課時,會教導學生理財的重要性,還有投資的觀念,吳建弘同學平時就很積極參與校外投資競賽活動、累積投資經驗,此次能獲得佳績,是肯定這些學生的實力,更具有指標性,也有激勵學弟妹作用。

「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第一名吳建弘同學很開心成為股王,並分享投資經驗,吳建弘指出,這是他最後一年參加這個股王爭霸(將畢業),這次的投資方式,跟去年一樣是用「不蝕本投資術」,找出前天強勢的股票,再利用了歷史價位,來判斷出股價到了哪裡有支撐、到了哪裡有壓力,多做了這個動作,就讓他的操作得心應手。「感謝亞大財金系,讓我可以利用所獲得的獎金,來充實自己,除了多買幾本書,也將運用部分獎金,投資股市!」

亞洲大學財金系舉辦「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亞洲大學財金系舉辦「2015亞洲財金盃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