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校友許盛鑫獲德國紅點空間設計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0-08 人氣: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校友許盛鑫獲德國紅點空間設計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畢業校友許盛鑫,今年以夏利設計的作品<慶仁之間>,獲得2015年日本JCD空間大賞金獎及BEST 100,以及2015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空間設計獎,他藉著保留原地植栽的綠化空間,設計出突破以往的銷售接待中心,成功在業界製造亮點,吸引知名建商慕名而來參觀,更締造出亮麗的銷售佳績。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畢業校友許盛鑫表示,以結合原本地景的綠色植栽,營造兒時記憶的池塘、小徑、樹林,塑造遊子回鄉返家的悸動,創新的單一材料由牆面延伸至屋頂與天花板,大膽的將窗戶延伸至天花板,讓室內空間融合戶外綠色景觀,創造空間特有的寧靜,打破民眾腦海中銷售接待中心的刻板印象,更在網路上受到關注,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參觀;從白天到夜晚各有不同的氛圍,令人駐足圍觀進而一探究竟,也因而造就長紅的銷售業績。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表示,很開心看到畢業生屢創佳績,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著重『設計』與『藝術』的結合,強調造形藝術是設計的基礎,設計是造形藝術的延伸,唯有在美與人文修為的基礎上,才能真正發揮設計對提昇人類生活文明的價值,培育兼具紮實設計暨藝術創作的專業人才。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校友許盛鑫,獲德國紅點空間設計獎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校友許盛鑫,獲德國紅點空間設計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