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5南華大學藝術季開跑,10/7邀您共賞國際級音樂饗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0-13 人氣:

2015南華大學藝術季開跑,10/7邀您共賞國際級音樂饗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藝術學院繼今年五月舉辦「2015南華藝術季」邀請多位享譽國際的知名音樂家蒞校演出,吸引不少校外民眾前來聆聽欣賞,且深獲好評。為歡慶即將創校二十週年,再度於下半年展開藝術季系列活動,並隆重邀請國際級音樂大師舉辦國際性音樂盛會,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國際級的音樂饗宴。

南華大學於十月二日舉辦「德國大提琴四重奏及2015南華藝術季」活動開跑記者會,邀請來自德國慕尼黑音樂院Reiner Ginzel教授、Hans-Henning Ginzel、謝孟軒及闕琬葶等音樂家蒞校演出兩首曲目,為即將於十月七日登場的「來自巴伐利亞的禮讚-ARCIS大提琴四重奏音樂會」暖身。記者會由學術副校長李坤崇代表校長主持與致詞,尤惠貞學務長、謝鎮財總務長、圖書館黃素霞館長、藝術學院謝元富院長及視媒系葉宗和主任等多位師長與學生,亦到場共襄盛舉。

「2015南華藝術季」將以「音樂會」為主軸,陸續舉辦三場音樂盛會及兩場演講,為入秋的嘉義帶來豐富的藝術饗宴。預計於十月七日率先登場的「來自巴伐利亞的禮讚-ARCIS大提琴四重奏音樂會」,由德國慕尼黑音樂院Reiner Ginzel教授率領Hans-Henning Ginzel、謝孟軒及闕琬葶等音樂家,一同展現國際級的演出。

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 深信「音樂的藝術」是超越完美演奏技巧的,作曲、演奏、指揮,都是「音樂」一體多面的展現;「敏銳的音色」與「深刻的音樂表達」以及造詣深厚音樂表現是他在演奏風格上的特點。該樂團將演奏跨越古典、浪漫時期的樂曲,包含有韋瓦第四季、巴哈嘉禾舞曲、史特勞斯波卡舞曲、韋爾第茶花女、雨夜花、四季紅、望春風…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

南華大學學術副校長李坤崇表示,為培養學生藝術與人文素養,近兩年舉辦藝術季系列活動廣受迴響,今年更匯集校內外藝文資源舉辦「2015南華藝術季」,推出一系列的音樂會、展覽與講座,希望能透過音樂與藝術的賞析,帶動地方藝文的發展,並提升社會大眾的藝術涵養。

藝術學院謝元富院長指出,為讓南華大學師生欣賞國際級的音樂盛會,特別重金禮聘來自德國慕尼黑音樂院Reiner Ginzel教授所率領的團隊蒞校演出,大提琴浪漫的弦音將伴隨著夕陽的霞光迴盪校園,除了有西樂演奏的音樂會,十一月二十五日將邀請聲樂長青樹張寶郎老師與多位音樂家合作「歌劇與台灣民謠音樂會」;十一月二十九日南華大學交響樂團創團首演,將與嘉義愛樂交響樂團合作,結合東方與西方樂器展開一場「中西樂佛音樂會」,演奏代表東、西方文化的著名戲曲。

此外,2015南華藝術季期間亦安排兩場演講,邀請肯夢學院創辦人朱平及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朗蒞校演講,分享藝術、設計與行銷相關之主題,帶領大家進入藝術殿堂。南華大學藝術季戶外音樂會皆開放校外人士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體驗國際級的音樂饗宴。「2015南華藝術季」相關活動可洽詢05-2721001轉2201薛先生,或上網查詢:http://ca2.nhu.edu.tw/main.php

2015南華大學藝術季開跑,10/7邀您共賞國際級音樂饗宴

▲2015南華大學藝術季開跑,10/7邀您共賞國際級音樂饗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