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華醫大妝管系金妝獎展演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2-22 人氣:

中華醫大妝管系金妝獎展演熱鬧登場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一○四年度金妝獎展演在學校的演藝廳登場,今年以義大利威尼斯假面嘉年華作為創作主題發想,呈現妝飾設計能力,特別的是,新增設的寵物美容學士學位學程學生,也首次參與金妝獎活動,以寵物造型及飾品創作紙圖參與展出,人與寵物妝飾競艷,展現學生多元才華與學習成果。

金妝獎展演是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的年度大事,今年的活動除了有舞台走秀展演外,結合新設的寵物美容學士學位學程,增加了金妝紙圖設計、飾品紙圖設計、妝飾專題海報發表及寵物造型及飾品紙圖設計等,展現動、靜態不同的學習成果。

妝管系系主任王慶鐘表示,今年金妝獎以世界三大嘉年華慶典之一的義大利的威尼斯假面嘉年華為創作發想,這個原是落難貴族與避債賭徒所用,藉以逃避或克服恐懼的知名假面“包塔”,成為同學們表現妝飾設計能力的主軸。而為了鼓勵同學們在專業知能上良性競爭,系上也特地邀請專業評審為同學的作品進行評選,選出優秀作品頒獎鼓勵,並在系上展覽供師生參觀。

金妝獎活動形式將展演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先由一至三年級共六組參賽,分別以普普藝術、森林萬獸、天使假面等為主題,表現創作能力,未來更可規劃發展為畢業製作專題,延續學習歷程。第二階段則由四年級畢業班的學生以妝飾專題分成十三組參與製作,擇取中西文化中之各種可能元素作為創作的形色發想,透過手作飾品、紙胎擬金屬、金工等方式呈現,並以可再製利用之精神設計,傳遞永續精神。

同學們的表現不僅融合藝術、流行與具有世界觀,台上的走秀架勢十足、台風穩健,引來觀展師生的熱烈掌聲;而靜態的人體妝飾設計和寵物造型飾品設計,無論是走可愛路線或流行時尚風格,各有特色,學生的多元才華不僅富有創意,也深具市場開發價值,未來計畫與業界合作開發商品,為學生打造創業平台與就業出路。

中華醫大妝管系金妝獎展演熱鬧登場

▲中華醫大妝管系金妝獎展演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