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中東山高中教師疑不當管教 教育局實地調查督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04 人氣:

台中東山高中教師疑不當管教 教育局實地調查督導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東山高中國中部學生家長向教育局反映,一位林姓導師對學生有不當體罰及言語辱罵情形;經學校訪談該導師及班上其他學生,確實有因抽屜不整潔、座位有垃圾、作業未交等情形,而被罰抄弟子規,但未涉及體罰,將請林姓導師與家長聯繫溝通說明管教方式。為進一步調查案情,教育局於12月29日已派督學實地調查,同時也函請學校對教師管教方式加強督導,並強化親職溝通。

台中市教育局日前接獲反映,一年級林姓導師平時管教嚴格,並疑似有打手心、罰寫弟子規、交互蹲跳等不當體罰,且有言語辱罵情形,導致學生不敢上學,請事假十幾日。

東山高中表示,經訪談該班其他學生,確實有因抽屜不整潔、座位有垃圾問題、作業未交等情事,而被林姓導師罰抄弟子規,因期限內未繳交而再罰寫,但並未涉及體罰;學校已請導師與家長聯繫溝通說明管教方式。

為了解管教實情,教育局長顏慶祥今日指派督學實地調查,如調查結果確有體罰,將請學校召開教評會處理。另外,為落實學校管教措施符合輔導管教的目的與原則,教育局也將函請學校加強督導教師依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定採取正向管教方式、加強親職溝通,說明各項輔導管教意涵,適時調整修正,並請學校啟動個案輔導機制,輔導學生返校就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