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長吳思華南華大學開講「創新時代的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05 人氣:

教育部長吳思華南華大學開講「創新時代的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舉辦「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別邀請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蒞校演講,以「創新時代的教育─與校園年輕人談教育」為題,分享創新的教育政策與理念,並傾聽、了解大學生的聲音,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與三位副校長及多位師長特別親自接待吳部長,並蒞會場聆聽演講,學生參與踴躍,現場座無虛席。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很榮幸邀請教育部長吳思華蒞臨南華大學演講,這也是吳部長任內第一次到大學演講。吳部長上任後即重視創新的教育改革,不只是政策調整,更重視傾聽基層與學生的聲音,致力於治理創新,透過新思維、善用新媒體、結合多方力量,提出新作法,以成就教育新面貌,促進台灣教育的發展。相信透過此次演講,能讓大學生更加了解現今的教育政策與未來的發展,並提升自我的創新思維。

吳思華部長以「無中生有、創造價值」為「創新」定義,並說明台灣經濟的演變歷程。提到新時代創新社會的特點就是思維與價值觀的改變,從單一標準到多元價值,教育不再是均一的教育平台。他指出,目前教育部推行的「創新社會的國教政策」包括12年國教多元入學、適性分流/職業試探輔導、12年課綱發展、偏鄉創新發展以及實驗教育,期望經過創新的國教政策,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勉勵大學生,應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培養語言與溝通能力,具備國際視野、國際認可的專業力、跨境就業力,才能與國際接軌,為自己創造無限機會。最後也勉勵大家「有夢想、動手做、做中學」,並能以多元包容、守護創意、局部實驗的精神為教育創新實踐努力,期許台灣的教育能在大家的努力下,穩健中創新。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南華大學開講「創新時代的教育」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南華大學開講「創新時代的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