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署105年高中職學生全球移動力研習營報名開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19 人氣:

青年署105年高中職學生全球移動力研習營報名開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寒假到了,好想出國體驗喔!但要出國體驗學習應該做哪些準備呢?第一步又該如何跨出呢?別擔心,這些問題的答案就交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吧!青年署為了讓全國高中職學生能夠早一步思考如何培養自己的全球移動力,擴展國際視野,首次於105年1月23日至25日辦理「105年高中職學生全球移動力研習營」,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朋友們,趕快把握難得的機會報名!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kV48hM

面對國際社會快速變遷,青年如何培養國際思維及創新能力,是目前教育所面臨的重要課題,教育部以「世界公民 全球揚才」為願景,並以「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4力培育青年具備全球移動力,這次研習營活動中除了規劃此4力作為高中職學生討論議題,激發青年思考如何培養4力外,也邀請4位青年朋友分享他們的4力經驗,並跟高中職朋友們進行交流。

不過活動不是就這樣結束了喔!在活動的第3天,青年署將請參加2天活動的高中職青年朋友,針對「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4項議題的討論成果,向教育部吳思華部長提出相關建議,讓年輕朋友們的創意及想法也能對未來的教育政策提供貢獻。

高中職學生朋友們,現在想知道怎麼參加國際教育旅行、預修第二外國語及職場英語體驗營嗎?想知道未來如何成為交換學生、國際志工及海外實習嗎?這次3天2夜活動將提供您滿滿的資訊,更是一個認識志同道合朋友的好機會,把握機會趕快來充電灌飽國際移動原力吧!更多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的資訊,歡迎至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http://iyouth.youthhub.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