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6-01-19 人氣:

《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

(台灣TB新聞網)《颯爽丰標》是台灣京劇四大鬚生中,「做派老生」──哈元章先生之傳記。2015年時值哈元章逝世二十週年,其女哈憶平耗費許多時間心力,整理其父各時期劇照及生活照,剪報及相關文獻資料,呈現哈元章的京劇生涯及對京劇藝術的貢獻與影響。

《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付梓出版使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完整了四大鬚生的生命紀實,為臺灣京劇藝術史增添璀璨!

京劇大師哈元章是四大鬚生中以做工見長的「做派老生」,擅演諸多精彩名劇,如《烏龍院》、《青風亭》、《范仲禹》、《四進士》、《九更天》、《大名府》不計其數的經典代表劇目,風格獨特,身段邊式漂亮,瀟灑飄逸,氣魄純正,刻劃人物精準到位,不慍不火,恰如其分,深具前輩老藝人的藝術風範。

哈元章曾連任四屆十二年之久的中華國劇學會理事長,創空前絕後的紀錄,是臺灣京劇界公認的大家長,除了照顧梨園同儕,並定期舉辦自強愛國大聯演,所得收入全數捐獻給國家做為國防基金,對國家有著長足的貢獻,可謂功在國家。

哈憶平同樣也深愛傳統戲曲,除了滿腔的熱忱更對父親時刻感佩在懷,曾於民國九十四年舉辦過《哈元章逝世十週年紀念公演》,於梨園界掀起緬懷之風,2015年7月再次推出父親逝世二十週年之紀念公演,並於年底出版新書《颯爽丰標 : 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剖析一位不凡的父親,字字句句,除了敘述京劇名伶一生的藝事生涯,更有多少的思念懷想和不捨之情蘊含其中,是記錄,紀實,更是緬懷,從京劇演員和女兒的角度看大師有何玩味之處?如果你是戲曲喜好者,絕對不容錯過,如果妳你也身為子女,更值得一讀。

《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書中人物都是台灣梨園史上不可或缺的精彩扉頁,更是值得記載留存的紀錄。《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訂購專線:02-22345781

《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

▲《颯爽丰標-哈元章京劇藝術生命紀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