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學者專題講座談移民效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22 人氣: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學者專題講座談移民效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亞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合辦國際學者專題講座活動,邀請紐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鍾煥麟教授(Dr. Henry Chung)於1月11日蒞校演講,分享其最新發表研究,並傳授撰寫高品質學術文章的技巧,她說:「若企業進入一個新的國際市場,是否需要聘任一位母國的專業經理人,創造移民效果?端視管理連結。」

鍾煥麟教授是以「變革與否:淺談跨國與國際創業精神之管理網絡、移民效果與出口績效(To Transform or Not To Transform: Conceptualizing managerial ties, immigrant effect and export performance in trans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為主題,探究關於管理聯結、移民效果、與出口績效之關係,對於跨國與國際企業的啟示。他指出,以現今跨國及國際企業日益增長的趨勢,移民效果是一個重要議題。

談到撰寫高品質學術文章技巧,鍾煥麟教授強調,理論在研究上的重要性,每篇研究應有理論基礎;然而,若要吸引期刊主編的興趣,應該將自己熟悉的理論應用在不同的領域上,可提高研究的創新度。研究者應該重視自己的資料建立(profile building),簡單來說,老師們應該建立自己研究的系統性,鎖定在一、兩個熟悉且感興趣的理論,以此為基礎來發展多篇研究,才可以在專長領域建立自己的聲望,此舉將有助於發表在高品質的期刊。

國企系主任鄭正豐表示,鍾煥麟教授在國際行銷策略、移民效果(immigrant effect)、網絡關係與行銷定位導向之學術貢獻非常傑出,此次特別邀請管理學院各系教授與會,期待能有助於提升研究能量與國際學術合作空間。

鍾煥麟教授是國際行銷領域的專家,發表了多篇A等級期刊研究。於2015年3月第一次造訪亞大,對於亞大的環境、國際化的努力、學生表現均印象深刻。因此,鍾煥麟教授表示很高興能再度來到亞大,與亞大老師們交流、學習。

紐西蘭梅西大學鍾煥麟教授(前排右三)與管理學院教師合影。

▲紐西蘭梅西大學鍾煥麟教授(前排右三)與管理學院教師合影。

紐西蘭梅西大學鍾煥麟教授到亞大演講,管理學院教師到場聆聽

▲紐西蘭梅西大學鍾煥麟教授到亞大演講,管理學院教師到場聆聽

-->